中古車-景氣低迷開源節流之道(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5星期三)
消費者絕對樂見具有規模及熱情的企業投入中古車市,因為這對於提供令人「安心信賴」的車輛交易環境,有直接的提升與保障。


不過,雖然一般市面上的中古車商良莠不齊,也容易發生買賣糾紛問題,但還是有許多本著「誠信經營」的優良業者,為了永續經營及避免日後消費紛爭,對所收購的中古車也有一套把關過濾的方式,而主要倚仗的就是多年經驗所磨練出來的看車竅門。

雖然現行中古車商還是多以「年分」及「外觀」做判斷,但包含細部檢查及是否影響之後的整備作業也是主要項目,當然,這也是保障他們未來售車時能降低庫存壓力,並且避免因與消費者之間的糾紛,引起的商譽損傷。雖然憑藉經驗的方式,不能與原廠中古車中心保證及制定的中古車輛查定規則更具公信力,但還是能夠對汽車整體性能、外觀做客觀的檢定,提供消費者更具保障的商品。

只是如何正確選擇有誠意及信用的店家?這是令人傷腦筋的第一步。最簡單的方法是挑選經營有一段時日的老店,一般來說,業者為了延續長久經營的形象,多半採取避免糾紛的心態,在進車及銷售方面都更為嚴謹看待,相對的對客戶的保障及應有利潤拿捏也比較透明化;而透過朋友的購車經驗,經口耳相傳的經營商家多半也較值得信賴,這也是不錯的篩選方式。而若是直接進入賣場看車,在看車過程中有言詞閃爍、誇大或是推託等等的情況,還是儘快換一家看看吧!




 
 
08/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