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真偉大,美國加州DMV開放高速公路優先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5星期三)
在美國加州,特別是人口眾多的洛杉磯,一到尖峰時間高速公路就是塞,也因此DMV道路運輸局開放四人或兩人專用道,讓交通更順暢,日前共有三款Hybrid車拿到一人駕駛的行駛權。


其實加州DMV為了因應環保趨勢,為了鼓勵民眾購買或使用電動車與CNG瓦斯車,特地開放HOV線(也就是Car Pool Lane,僅供多人共乘車輛使用)給這些環保車輛使用,並放寬限制只要一人即可。如今隨著Hybrid車款的佔有率逐漸提升,DMV遂將這些油電共生車列為評估範圍,結果在八月中旬宣布TOYOTA Prius、HONDA Civic Hybrid/Insight三款車可享有「特權」。

這次送測的車款共有七部,而FORD Escape Hybrid、HONDA Accord Hybrid、LEXUS RX400h、TOYOTA Highlander卻因為每公升平均油耗未能達到19公里而無法擁有HOV路權,只能隨著車陣漫長等待。

而通過標準的三款車,也如同電動車與CNG瓦斯車一樣,必須貼上由DMV印製的貼紙,當然稅金也會較傳統汽油引擎更低。其實隨著油價高漲,臭氧層逐漸受到破壞,Hybrid車已經成為未來趨勢,一旦市場供需更大,售價將會更低廉,屆時可能路上都是一堆安靜無聲的車子跑來跑去。






 
 
08/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