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CX寒地用車開始販售,新世代燃料電池STACK開發成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4星期五)
2002年12月底於日本和美國某些地區開始販售的HONDA FCX,推出後果然廣受歡迎,但對於寒帶地區的消費者卻無福消受,因為燃料電池的耐寒性最受到考驗,經過長達兩年的研發,原廠於11月中旬發表測試成功的消息,並從2005年起在寒帶地區展開銷售。

搭載新世代燃料電池STACK的HONDA FCX,已經通過攝氏零下20度的嚴苛考驗,並取得日本國土交通省(相當於我國交通部)的認可,明年起可正式販售這款搭載新型態燃料電池的科技車。這組名為「HONDA FC STACK」的燃料電池組,擁有高輸出功率和大容量的特性,所提供動力比Hybrid車款大上兩倍,較汽油引擎車款為1.65倍。

與前一代電池相比,採用FCX STACK的續航力從原本355公里增加為430公里,驅動馬達的輸出功率提升了27.2hp成為109hp,加速性能有明顯的提升。此外,為了讓FCX STACK可在雪地中靈活且安全,將新開發的馬達控制TCS列為標準配備,同時能提供充電站的聲音辨識衛星導航系統也是必備行頭。



 
 
12/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