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BENZ「PRE-SAFE」榮獲英國安全技術大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4星期五)
在一片配備升級、動力驚人、外型搶眼的造車競爭時代,無論車廠或消費者都已將首要條件擺在安全性上面,於2002年首度將整合式新科技「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列為S-Class標準配備的MERCEDES BENZ,日前獲得英國PMIRSA所頒發的安全技術獎。

可在事故發生前預知車輛狀態並進行準備動作的「PRE-SAFE」系統,之所以能獲得PMIRSA(Price Michael International Road Safety Award)麥可王子國際道路安全獎項,最主要是此系統能有效保護乘員生命的安全,將傷亡程度降至最低。「PRE-SAFE」,該系統能夠預先偵測車輛本身的速度、橫滑程度,判斷是否啟動安全帶預先束緊功能,而一旦撞擊無法避免,此項功能將配合前、後電動座椅的自動調整,將乘員坐姿安置在最理想的位置,以發揮最理想的安全防護效果,並將天窗關閉;另一方面,PRE-SAFE系統也進一步將車內的ESP電子操控系統,及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予以整合,提供可能發生事故的判斷,藉以達到全方位的主動安全防護。目前原廠旗下車款僅S-Class將「PRE-SAFE」列為標準配備,2005年起M-Class、CLS也都會成為標配。


 
 
12/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