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New Golf Plus加分上市!!
AUTONET記者:Quattro(12/17/2004星期五)
日前於義大利波隆納車展(Bologna Motorshow)首度面世的New Golf Plus,這輛充滿感性訴求的New Golf家族新成員,是專為當代需求量身訂製的車款,具有額外的車身與座位高度、車內空間、變化性與功能性。

承襲Golf家族的特色,充滿設計感的細節卻流露出其獨特性,展現出嶄新的New Golf設計概念,New Golf Plus是New Golf原始設計概念的進化版本,而且毫無衝突,透過充滿個性的水箱護罩、前葉子板與引擎蓋、C柱、保險桿和大型掀背尾門的設計,一眼就可認出是Golf家族的成員。

Golf Plus的車身高度提升了95mm達到1580mm除了提供更為優異的頭部空間,也有利於裝載體積較大的物品,此外特殊的後座變換機制,也是異於傳統掀背車的必殺技,後座除了傳統掀背車的分離折疊方式之外,更可以前後滑移160mm,想要放倒後座裝載更多物品時,後座椅墊還可以向下潛降,讓向前折疊的椅背,可以與後行李廂底板完全形成一個平面,而且中央扶手更可以向前折疊成為小型工作檯,而且後行李廂載平常坐滿五人時,就擁有達到505公升的超大容積!而高達43種收納與附載方式的變化類型,以及高度可調的行李廂置物空間(具備兩段式可調裝置),提供汽車在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性。

安全性方面,除了延續Golf 車系的高標準,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與氣囊皆是標準配備外,New Golf Plus為Golf級距追加了新的安全基準,也就是反應特別迅速的整合式LED尾燈。2005年上半年,New Golf Plus還會具備主動轉向式頭燈,讓大燈燈光總是循著街道的弧線照射。

在最初推出的車款中,New Golf Plus將搭載兩款汽油引擎以及兩款TDI柴油引擎。基本款式為1.4升汽油引擎,可輸出75匹德制馬力,以及具備缸內直噴系統、115德制匹馬力的1.6升FSI引擎,而且特別針對辛烷值95 ROZ的汽油而設計。兩款柴油引擎則分別可輸出105匹與140匹德制馬力。

2005年前半年,還將加入102匹德制馬力的1.6升引擎、150匹德制馬力的2.0升FSI引擎,以及90匹德制馬力的TDI引擎,讓動力系統還會更加完整。所有的引擎都符合歐洲EU4環保法規。

此外,除了五速手排和六速手排變速箱之外,Volkswagen還為New Golf Plus提供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以及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Tiptronic用於汽油引擎車款,柴油引擎車款則採用DSG系統。全新Golf Plus預計將於2005年下半年於亞洲地區上市。



 
 
12/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