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房車重新定位,MITSUBISHI GRUNDER五育俱全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4星期五)
到底什麼是豪華旗艦房車?並非只是一味加諸許多配備或者強調外型氣派,而是內外兼修五育並進,才夠資格稱為旗艦房車,這點身為21世紀的消費者不可不知;MITSUBISHI GRUNDER,將讓國人重新見識到真正的旗艦房車本質。

MITSUBISHI台灣總代理中華汽車,耗兩年斥資20億元所精心打造的旗艦房車GRUNDER,於日前正式發表,無論是大師級的外型設計或者媲美身價千萬的內裝配備,都已經跳脫目前國產房車的級距;全新開發的2.4升MIVEC動力心臟和符合國內道路需求的懸吊底盤,則展現房車性能化的新定位。為了打造開創新局面奠定者的GRUNDER,中華汽車特別邀前MERCEDES BENZ首席設計師Olivier Boulay,與前DAIMLER CHRYSLER集團北美設計中心總裁Gerhard Steinle,聯手為這款旗艦房車量身定做,由裡到外處處流露出強烈的歐式規格:著重體面、尊容、高貴、豪華。

由Olivier Boulay所設計的外觀,開創全新的車壇美學典範,包含晶鑽四眼鷹式HID頭燈組、雅緻尊榮大型鍍鉻水箱護罩、歐美設計潮流的高腰線車體,讓優雅的GRUNDER更添動感。鑽柱LED尾燈、鑽帶LED方向燈、國內唯一配備鯊魚鰭造型音響天線,也是GRUNDER優於同級車之處。Gerhard Steinle所設計的豪華細緻內裝,加上同級車中首見的雙B級NAPPA皮椅,整體中控面板及環艙雅致木紋飾板,和豐富多樣的科技配備,在MERCEDES BENZ同級的4mm 鍍鉻飾條點綴下,頗有百萬級進口車的味道。既然是豪華旗艦房車,舒適配備自然也都少不了:恆溫空調、DVD環繞式5.1聲道影音系統、全彩CCD倒車顯示器、多功能整合式方向盤等都在GRUNDER的配備中。

此外,國內第一次突破傳統2.0升排氣量級距,GRUNDER擁有2.4升的車格,配置新世代鋁合金MIVEC引擎後,輸出功率為162PS/22.3kg-m,在2500轉即可發揮95%扭力,是一具著重低轉速高扭力的引擎,在都會區中絕對如魚得水、靈活自如。12.5km/l的油耗表現,也優於同級競爭對手;底盤懸吊結構經重新調校後,前獨立麥佛遜、後多連桿所帶來的駕馭樂趣和穩定性,也超越中大型房車的標準。拜世界級的RISE高剛性車體、強化前後大樑結構與高剛性車艙、世界專利的8角型斷面設計前方車體大樑結構、新型直式設計車體大樑所賜,在美國NHTSA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所作的撞擊測試中,GRUNDER北美車型榮獲五顆星最高評價,甚至超越BENZ C-Class,安全防護無庸置疑。

GRUNDER之售價從78.9萬元起到94.9萬元,從外型、內裝、配備、動力性能、操控乃至安全防護,都能符合消費大眾的需求,綜觀以上特點,GRUNDER絕對夠資格稱為國內豪華旗艦房車的新標準。



 
 
12/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