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合縱連橫策略,FORD/PSA共同開發之柴油引擎決定增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4星期五)
屬於歐洲市場主流的柴油引擎,除了擁有高扭力低油耗的特性外,對於環境保護更有卓越的成效,也因此成為許多車廠的開發重點。12月16日FORD與PSA共同宣布,將提升兩廠共同開發柴油引擎的產能。

早在1998年,FORD與PSA兩家車廠因開發、生產直噴柴油引擎,從協力關係進而合作,共生產直四1.4升、直四1.6升、直四2.0升與V6 2.7升四種引擎型態,分別提供給FORD、CITROEN、PEUGEOT、JAGUAR品牌下的車款使用。

這次所公布的產能提升消息,FORD英國工廠負責生產1.4/1.6升引擎,旗下的 VOLVO則專事2.0升引擎製造,這兩家廠2006年可達59萬具引擎的產能,共計FORD與PSA兩大集團將可獲得300萬具引擎供車款使用。此外,綜觀日前BMW與PSA合作生產中小型汽油引擎一事,看來歐洲各車廠為了降低成本,未來很有可能採取合縱連橫的策略,以強化本身戰力來對抗氣勢驚人的日本車廠。



 
 
12/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