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將推出雙燃料車??
AUTONET記者:LFC(12/17/2004星期五)
這個標題或許會嚇死不少人吧!雖然PORSCHE總是將目標市場在有錢人身上,但是隨著全球石油危機愈來愈緊迫,不知道哪一天汽油會用盡的前提下,如果要在未來的車壇持續維持地位,即便是如PORSCHE這種紙醉金迷的性能品牌,也必須被迫發展先進能源車款,不過想要自己從頭開始絕對不經濟,所以便計畫找上在這方面擁有經驗的大型汽車集團………

根據最新消息,PORSCHE並沒有找上具備親戚關係的德國福斯集團,不過也因為PORSCHE希望藉由過渡而且更容易市場化的雙燃料技術,慢慢過渡到百分百電動車的領域,既然目標如此,合作對象當然也呼之欲出,沒錯!PORSCHE計畫找上的是日本豐田集團!

這項計畫將由PORSCHE北美頭子Peter Schwarzenbauer建議並且執行,儘管初期PORSCHE也有找上美國一家稱為Fuel Cell Works的專業電力研究廠,不過最終目標可能還是與豐田集團在雙燃料動力系統方面進行緊密的合作,目標希望打造出一輛能夠正式在市場上販售的柴油/電動雙能源的Cayenne版本,而且在今年結束之前,PORSCHE也將公佈雙燃料研究小組的陣容,最快將在明年中就會讓這項計畫定案,並且付諸執行,除了將推出Cayenne雙燃料版之外,也不排除陸續推出包括997與Boxtser車系的雙燃料能源車!




 
 
12/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