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電力的Hybrid!YAMAHA PAS計程車明年三月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4星期五)
一般人對於Hybrid或許會混淆,常見許多媒體用「雙燃料」來解釋,其實正確的應該是「雙動力」才對,以發動機起家的日本YAMAHA,早在1993年之前便著手研發Hybrid系統,只不過是運用在人力與電力結合的腳踏車上。

YAMAHA所研發的Hybrid,稱為PAS(Power Assist System)動力輔助系統,是以人力與電力作結合提供充裕的動能,讓騎乘腳踏車更為輕鬆,尤其是上坡路段也毋須再「使出吃奶的力」,對於日本女性消費者與通勤人士的確為不錯的產品。既然有了這樣的技術,YAMAHA當然不會放過展現,因此藉由2005年3月25日所展開的「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中,將製作七台PAS腳踏計程車,提供民眾在會場中的便利性。

這台雙動力腳踏計程車的外觀,是採用FRP材質,從設計到開發全部由YAMAHA一手包辦,內裝上則大量運用亞麻與木料等天然材質,就概念上而言相當環保。透明材質的車頂,則營造更為寬敞的空間與視野。動源是以人力與電力行駛的PAS腳踏計程車,在平地路面時就與一般腳踏車騎乘方式相同,一旦遇到上坡路段或者承載較重時,便可轉換成由電力來驅動,達到省力有輕鬆的便利性。目前YAMAHA PAS腳踏車在日本已銷售超過85萬台,估計2005年將可突破百萬大關。



 
 
12/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