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便是進步的原動力?古巴汽車市場快速增長!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15/2012星期三)
自從2011年10月古巴政府開始允許當地民眾得以自由買賣汽車以來,古巴的汽車交易便開始快速增加,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積超過1.5萬輛的汽車交易記錄,顯示古巴的汽車市場正呈現無比的熱絡狀態,而且還有更多的汽車正在辦理過戶的手續!

古巴街道對於國內的民眾來說,幾乎只有在電影情節中出現而已。
事實上,在古巴政府允許私人自由買賣汽車的法令解除之前,古巴民眾只能買賣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之前所出產的車輛,如果想要款式比較新穎、現代化的車輛,則是僅有醫生、運動員、藝術家等社會菁英階層才能從從國外直接購買,但是也受到燃料用量上的嚴格限制。所以走在古巴市區街頭,眼見的幾乎都是1959年前由美國所生產、在許多國家幾乎已經絕跡的古董老車。

而此一德政是古巴政府在2011年4月通過了300餘項經濟改革措施之一,也由於新政策的實施,得以讓擁有在1990年以前、由工作單位提供的前蘇聯製車輛的專業人士,得以將車輛賣給任何古巴民眾或是古巴居住的外國人,而由菁英階層所引進的新型車輛也可以直接在市面上出售。

不過,新法令仍有不少限制存在,例如每5年僅能申請購入一輛新車,同時買家亦必須向為數不多的國有經銷商證明購車資金的正當來源,並且只能以美元來兌換巴比索後以購買新車,似乎有藉此政策來賺取更多外匯的意圖。只是根據古巴官方統計,古巴民眾均月收入約僅20美元(約610台幣),所以對於大多數古巴民眾來說,買車恐怕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