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犯罪的正義使者!VAUXHALL Ampera 電動警車搭載新技術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5/2012星期三)
去年才推出量產版本的VAUXHALL Ampera(CHEVROLET Volt歐規版),近日在英國內政部警務安全會議中發表一款Ampera警用巡邏車,聲稱將會運用最新電動車的頂尖技術來執行勤務,預計在2015年就可以在英國街頭看到Ampera用來打擊犯罪,逮捕犯人的畫面。

既然是標榜運用最新科學與技術的新型車款,當然要具備一些特殊配備裝置,以方便執行公務之用,VAUXHALL表示,Ampera擁有車外攝影機,做蒐集犯罪證據之用、以及車內攝影機臉部識別功能,可與國家警察資料庫資料庫連結,提供各種訊息,像是車牌識別辨識。

此外,中控台的螢幕經過重新設計,能夠隨時掌握警方傳遞過來的訊息,另外還內建警用軟體,提供警方操作查詢資料,透過運算能夠預測潛在的犯罪地點以及查詢過去的案件紀錄與歷史相關事件,方便警方辦案。

動力部分,Ampera搭載Voltec電力驅動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最大扭力37.76kgm,0-100km/h直線加速約為9秒,極速達161 km/h,油耗更是達到極其優異的74.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40g/km,透過極為先進的Voltec電力驅動系統,最大行駛距離高達500km。是替代燃料車領域的一大成就,具有電動車的一切優勢之餘幾乎沒有缺點,讓駕駛不需改變原本的生活方式,便能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正是綠能車極需達到的目標。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