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看上BRZ低重心,SUBARU新Hybrid車將採相同底盤!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12星期三)
由SUBARU與TOYOTA所共同開發的雙門跑車BRZ、86兄弟車,共用的底盤平台具有低重心的特性,也因此除了駕馭行駛穩定性更好,座椅下方的空間運用亦更大,因此SUBARU在2013年所推出的獨自開發Hybrid車,確定採用與BRZ相同的底盤平台。

為了遷就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特性,SUZUBU所開發的BRZ底盤平台源自Impreza車系,不過原廠工程師略做調整,以提供更優異且穩定的行車駕馭性,而BRZ那130mm離地最低高度,比Legacy B低了20mm,也比Impreza G4短了15mm,就連駕駛座坐墊的離地高度也僅有400mm,如此的低重心設定免去原廠在懸吊系統的加碼調校,以及為了讓車身更穩而想盡心思,一切都是渾然天成,根本無需花太多心力追求低重心。為此SUBARU將在2013年推出的Hybrid車,目前已確定採用BRZ相同的底盤平台,油電複合技術則來自TOYOTA的協助。

根據了解,SUBARU的全新Hybrid車比BRZ要來得高些,採用四門或者五門型態設計,動力為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和馬達的組合,電池、轉換器與相關零組件將收納於後座下頭,基本上和TOYOTA Prius相同,車室空間相對也增加許多,故整體的舒適性絕對優於BRZ,甚至能挑戰Impreza或者VX等車系;此外採用BRZ底盤平台還有一大優點,那就是車身造型的發揮空間更大,設計師不必擔心電池等相關零組件要如何擺放而遷就位置,所以在SUBARU未來的規劃中,Hybrid將是接下來的發展重點。

其實在SUBARU的新中期經營計畫「MOTION V」就明白指出,未來幾年要創出嶄新的SUBARU,所以除了堅持水平對臥引擎與4WD兩大技術外,Hybrid、低重心底盤的開發勢必會成為首要目標,當然這一切TOYOTA功不可沒,倘若沒有TOYOTA的Hybrid支援,SUBARU要獨自發展Hybrid科技恐怕時間與成本都要更高!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