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中國市場脈動,TOYOTA豐田中國事業部由日本遷至北京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5/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近年來積極經營中國市場的INFINITI,在母集團NISSAN的運作之下將全球總部由日本遷移至香港,以就近貼近中國市場瞭解需求並即時掌握市場脈動,並為在中國市場在地生產最出準備。而另一間同樣來自日本、因天災緣故痛失全球龍頭寶座的TOYOTA,近日也打算跟進此項行動。

雖說TOYOTA品牌無論是在美國、日本或是台灣都是頗為強勢的品牌,但實際上在中國市場卻遠遠不及GM通用、VW大眾等集團,包括NISSAN日產、HONDA本田、HYUNDAI現代、FORD福特等品牌都有著比TOYOTA豐田更為優異的銷售表現。因此在最高目標訂為奪回全球車壇龍頭寶座的前提之下,拓展中國市場的佔有率便有其重要性,過去由中國做出的想法、還要獲得日本方面的同意才能定案,未來在中國事業部遷至北京後,將具備更為貼近中國市場消費者需求的能力。

TOYOTA中國也表示,豐田中國事業部包括營業室、事業室等幾個部門,這些職能部門將陸續搬至北京,日本所有負責中國事業的職能,將全部拿到中國來。過去在跨國車企中,單獨為中國一個國家的市場在總部特別成立一個部門的只有TOYOTA。而在TOYOTA日本總部當中,均對不同地區的市場設置了若干個部門,如歐洲部、北美部、中國部等,每個部門負責所在市場的具體業務,此次將針對一個市場的部門搬至現地,在TOYOTA豐田內部也是首創先例,現在把職能全都拿到中國來,一切決策就在中國完成了,這是TOYOTA專為中國建立的現地決策、現地執行的全新體制。

至於這樣的決策是否有效、能否實現「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這句口號,就看中國消費者是否買單了。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