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俱到,2013年式CADILLAC XTS安全防護系統升級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5/2012星期三)
於去年洛杉磯車展中亮相的2013年式CADILLAC XTS,是CADILLAC旗下承接豪華禮車DTS與STS車系定位的車款,對於行車安全方面可說是費了不少功夫,加上現在GM集團致力於自動駕駛研究,因此也著重在提升車輛的安全技術。

五年前,GM集團曾經和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合作,展示旗下的CHEVROLET Tahoe自動駕駛功能,在不到6小時的時間內,自動駕駛完成了96km的行駛距離,並且贏得了DARPA Urban Challenge成是挑戰賽的勝利,此比賽是自動駕駛汽車的競賽,沒有駕駛人駕駛車輛,在模擬的都會環境中進行比賽,當時這場比賽也促成GM集團的車輛自動化研究。

而XTS針對行車安全方面推出ESS(Enhanced Safety Strategy)系統,能夠警告駕駛人避免車輛間的碰撞,而ESS也提供了兩種等級的安全防護,等級一包含了前方碰撞警告、車道偏移警告、盲點警示系統、智能煞車輔助系統等功能,而等級二則包括彩色抬頭顯示器(Heads Up Display)、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與自動碰撞預警等功能,GM集團旗下的OnStar多媒體系統也列為標配。

這些安全防護系統的設定,是GM集團設置感應系統的結合,提供諮詢、預警與控制系統來協助駕駛人避免碰撞,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機率,也是為了要爭奪半自動駕駛與全自動駕駛的器車市場。除了GM集團,目前還有AUDI、BMW及M-BENZ皆致力於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像是BMW的半自動駕駛技術,可以讓車輛自動煞車、加速,並超過速度較慢的車輛,也可利用偵測雷達和攝影機,持續監控周圍狀況,在交通堵塞時,自動保持車與車之間的安全距離。

CADILLAC安全防護系統說明影片: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