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F1賽道總覽:馬來西亞Sepang賽道
AUTONET記者:瓢蟲(02/15/2012星期三)
全長約為5.54公里
Sepang賽道就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跑道邊,但從吉隆坡市區要前往Sepang卻是非常的不方便,因為沒有大眾運輸工具,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機場快鐵然後轉搭計程車。Sepang是亞洲近十年來第一個現代化的賽道,之前不僅僅舉辦F1,還舉辦過MotoGP、日本SuperGT的大型賽事。

Sepang賽道以其漂亮的賽道佈局、維修站、媒體中心和主看台設計而著名。但是也有人批評其賽道表面凹凸不平,而且賽道有微微下沉之勢,這有可能與Sepang賽道是建在沼澤地上有關。Sepang賽道是由著名的德國設計師Hermann Tilke設計,他後來還設計了上海賽道、巴林賽道、阿布達比賽道等。

主賽道通常以順時針方向進行比賽,全長約為5.54公里,以大彎道和兩條很長的直線道著名。此外,Sepang賽道還可以拆成兩個不同的區塊來使用,賽道的北半部能獨立使用,順時針方向、全長2.71公里;它的南半部同樣能獨立舉行比賽,順時針方向、全長2.61公里。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