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豪華房車市場,KIA全新後驅旗艦KH預計年中於韓國登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5/2012星期三)
從2009年底開始,就已經不斷傳出KIA要推出頂級豪華房車的傳言,雖然先前KIA也曾對這項計畫給了各界媒體正面的回應,不過卻始終沒有透漏任何相關的細節;如今KIA則是正式將這豪華旗艦房車的設計草圖公諸於世,目前KIA原廠暫時將這輛豪華旗艦房車的內部代號定為KH,同時預估最快今年年中就會在韓國國內現身。

KH將會是KIA品牌旗下首款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豪華旗艦車款,未來將結合KIA頗受肯定的車輛外觀設計以及創新的科技應用,就目前釋出的設計草圖來看,KIA KH擁有相當具有力道水箱護罩線條、銳利的頭燈設計,在車側葉子板上還設置了散熱孔,在豪華旗艦的氣息中,增添了更為厚實穩重的車身線條當中,同時還具有些許的性能氛圍。

雖然KIA原廠對於一些詳細的配備規格人保持神祕,但推估KH將會採用與同集團下HYUNDAI Genesis的後軀平台,動力配置也將援用集團資源,除了搭載排氣量為3.8L的汽油V6引擎、4.6L V8氣爺引擎車型外,推估頂級動力旗艦版本車型也將採取排氣量為5.0L的汽油V8引擎。

另一方面KIA KH除了確定年終於韓國本土現身並且不會出現在歐洲、英國市場外,目前原廠並沒有公佈如北美等海外市場的上市時間。不過就現在的設計草圖看來,KIA KH車頭的外觀設計與現行的BMW 5系列、7系列似乎有點神似,未來實車出現後會不會依舊如此神似,倒是相當值得繼續觀察。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