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更輕、更安全、更節能,全新第七代VW Golf九月首演!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15/2012星期三)
第六代Golf
1974年誕生的Golf車系始終是VW旗下主力掀背車款,問世38個年頭之後,至今已演進至第六代車型。自第六代Golf於2008巴黎車展首演之後,如今終於傳出全新第七代Golf的消息,預測屆時不僅具備汽、柴油動力,還將導入Plug-in Hybrid、EV及天然氣版本,預計今年9月在巴黎車展亮相,並於2013年初正式上市。

全新世代Golf將採用MQB底盤打造,MQB模組化底盤是VW集團用以發展中、小型車款所開發的技術,只要採用前置、橫置引擎配置的車款皆可使用,僅需在部分條件採取一致化設計,其他諸如前懸、軸距、後懸、前/後輪距等等部位皆可隨意組合變化。預料VW也會為全新世代Golf導入全輪驅動系統,以及針對自適應阻尼可變避震系統加以升級。

據瞭解,全新世代Golf將擁有多種動力可供消費者選擇,包括可輸出138hp最大馬力的1.4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181hp/38.7kgm動力輸出的2.0L柴油引擎;其中2.0L柴油引擎預計會導入雙渦輪增壓系統後搭載於GTD車型,可輸出220hp最大馬力;GTI車型也可能搭載一具2.0L汽油引擎,屆時可望從現行GTI車型的207hp最大馬力提升至260hp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VW計畫在2013年推出一款全新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根據外媒報導,VW也可能針對全新世代Golf推出Plug-in Hybrid車型,預估不但擁有243hp的最大馬力,平均油耗也可達到17.9km/L。據傳全新世代Golf的其中一款車型還將導入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藉由輕量化以獲得更靈敏節能的表現,預測將為GTI電動版本。

全新世代Golf將配備Ac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式行駛控制系統、Semi-Autonomous Parking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Driver Fatigue Detection駕駛者疲勞偵測系統、360度停車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賦予全車乘員完善防護,另外也將配置8吋觸控顯示螢幕。整體而言,採用MQB模組化底盤打造的全新世代Golf不僅動力選擇更加豐富,並搭載多項先進科技,可望擁有更輕量、更安全、更環保的行車表現,給予消費者經濟實惠的新一選擇。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