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Power Turbo動力版,BMW X3 xDrive28i最快六月引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5/2012星期三)
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當中,BMW進行X1 xDrive28i此車型之全球首演,特別之處在於其導入原廠代號為N20的1997c.c. TwinPower Turbo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達成輕量化與動力高效率化的多重使命,除了X1之外,也將導入1、3、5、X3與Z4等車系。

此具新世代引擎採用twin-scroll雙渦流增壓、缸內直噴、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Double-VANOS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可輸出最大馬力245hp/5000rpm、最大扭力35.7kgm/1250rpm。雖然相較於先前所搭載的3.0L直六引擎,最大輸出馬力258hp略遜,不過若是相較於最大扭力輸出31.6kgm,且最大扭力峰值提前湧現,不論是起步或加速表現更佳,且可讓消費者感受到動力更易於被發揮。

BMW表示X3從2012年式車型開始,全車系均會導入採用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動力科技,X3 xDrive28i也不例外地導入採用此具新世代引擎,以及X3全車系列為標配的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動態行車模式。另一方面,BMW ConnectedDrive系統則納入選配的Driver assistance system駕駛輔助系統。

此具新世代引擎在X1 xDrive28i身上展現相當動力輸出與環保節能兼具的表現,在X3 xDrive28i身上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除了提供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7秒,以及相當出色的行駛表現。相較於先前所搭載的3.0L直六引擎快0.2秒,經過歐洲測試循環也有平均油耗13.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75g/km,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達到17%。

將列為X3全車系標配的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動態行車模式,透過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油門踏板、Servotronic速度感應動力輔助方向盤、變速箱檔位變化與動態阻尼控制系統的協調運作與調整,提供COMFORT舒適、SPORT運動或SPORT+進階運動模式選擇,以及可進一步幫助環保節能行駛的ECO PRO節能模式。

至於Driver assistance system駕駛輔助系統裡的限速警示功能,則新增加禁止超車顯示功能,同樣是透過系統掃瞄辨識路旁的限速或禁止超車道路號誌,提醒駕駛以維行車安全。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