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VAUXHALL Astra VXR、Mokka與RAD e Concept齊亮相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5/2012星期三)
VAUXHALL Astra VXR
英國VAUXHALL於今年3月即將開幕的日內瓦車展展出三款車型,其中包括Astra VXR、Mokka Crossover及電動自行車RAD e Concept,它們各分別為OPEL Astra OPC、BUICK Encore與OPEL RAK e Concept的雙生車款,現在就來一探究竟吧。

VAUXHALL Astra VXR

延續Astra OPC的強悍外型與性能,VAUXHALL Astra VXR搭載一具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以及40.82kgm最大扭力,可說是同級車中最佳的動力輸出數據,讓Astra VXR擁有0~60英里僅需6.2秒,與極速244km/h的優異性能。Astra VXR車室內裝配有RECARO跑車座椅、碳纖維飾板、VXR專屬銘牌與三輻跑車方向盤等配備,鬥氣氣息濃厚,與剽悍的外型互相呼應。



VAUXHALL Mokka Crossover

VAUXHALL Mokka五人座四門Crossover車款,也是BUICK Encore的雙身車款,車身長度為4280mm,並具備1372L的承載能力,以及全車配置高達19個置物空間,可一次擺放最多三輛自行車,且仍可提供足夠五名成人乘坐的寬敞車內空間;外觀造型方面與Encore的差別在於,設計主軸採用家族特徵,具有明顯的車身線條,呈現頗為圓潤流暢的造型設計、車頭前燈、蜂巢狀水箱罩造型、擴大至18吋的鋁合金輪圈、以及內裝設計等,更增添這款新世代跨界休旅車的運動氣息。


動力系統部分,Mokka提供汽油與柴油共三種引擎版本,搭載1.4L直四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並採DOHC 16V搭配DCVCP雙可變氣門正時設計,可輸出140hp/4900rpm最大馬力與20.4kgm/185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此外還有搭載1.6L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15hp最大馬力;另外,還搭載1.7 CDT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130hp最大馬力與30.6 kgm峰值扭力,可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此三種動力系統皆具備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配置,確保Mokka高水準的穩定與安全性,在顛簸的路面或是惡劣的環境中能夠暢行無阻。


為了加強行駛的安全與乘坐舒適性,配置全方位主動式轉向頭燈(AFL+)、為了增加行車安全的雙氙氣照明燈(HID),包括遠光燈輔助系統(HBA),不僅增強彎道照明效果,更具備光感應開啟功能。此外,新一代車型配置前端攝影機、車道偏離警告系統(LDW)、正向碰撞警報系統(FCA)等,在行駛時增強安全性和駕駛舒適性。



VAUXHALL RAD e Concept

此外,VAUXHALL還推出電動自行概念車,命名為〝RAD e Concept〞進行全球首演,也就是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演的OPEL RAK e Concept新世代概念車衍生而來。RAD e Concept備有250w的電動馬達,可行駛37至90英里(約60至145公里)的距離範圍。這款電動自行概念車具有小巧前衛的造型,可以輕鬆駕馭,且擁有非常優異的機動性與經濟性。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