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機場200輛專屬用車,瑞士CATECAR原型實車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5/2012星期三)
CATECAR第一輛原型實車在日內瓦國際機場首次亮相,有〝瑞士綠色高科技都會車〞之稱。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報導的,瑞士汽車製造商CATECAR參與開發輕型汽車,整合低污染及低價格的技術開發計畫,現在已公布實車照片,而且於日內瓦國際機場測試完畢,考驗其在機場跑道上的穩定表現,如果測試結果順利的話,公司將會繼續研究發展,取得認證證明之後,要在今年年底於瑞士正式銷售。

模擬圖。
第一輛原型實車在日內瓦國際機場首次亮相,經過測試後,符合市區與郊區的動力需求,有〝瑞士綠色高科技都會車〞之稱。車身尺碼為3000×1500×1450mm,加上車體採用經過特殊處理的亞麻纖維,全車重量不到300kg,實在是非常迷你又輕巧。動力系統部分,搭載小型電池組重量只有35 kg,搭配太陽能車頂作為電池能源來源,接有一個壓縮空氣儲氣罐,使用壓縮空氣驅動,行駛過程中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氣體,總續行距離可達到約482.8km。

CATECAR集團表示,為空氣動力汽車補充〝燃料〞絕非難事,只需到車庫或服務站使用工業用壓縮機向儲氣罐注入壓縮空氣,整個過程僅需幾分鐘。如果個人在家中為空氣動力汽車〝充氣〞,則需4個小時。

此外,它不僅身型嬌小且重量又輕,也能兼顧抗撞擊功能與撞擊安全,更重要的是它的價格平易近人,訂在20,000法郎(約新台幣64.2萬元)以下,希望能達到經濟實惠效用,貼近一般消費者。CATECAR集團還設置首批200輛機場專屬用車,從今年5月中開始上路,量產版本預計在今年年底於瑞士本地率先推出,其它國家最快則是要到2013年才會上市。


 
 
02/1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