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三連霸的鑰匙,REB BULL F1車隊新賽車RB8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0/2012星期五)
去年賽季中,REB BULL車隊擁有「火星車」之稱的RB7搭配上年輕小將Sebastian Vettel穩定的表現,不但再度宰制整個2011年賽季,使RED BULL在幾乎不受威脅的情況下獲得車隊冠軍,Sebastian Vettel也提前在日本站就封王,就連一季走來跌跌撞撞的Mark Webber不但也在最後一站拿下分站冠軍,更以一分之差擠下FERRARI的Fernando Alonso獲得年度第三,REB BULL F1車隊賽車的強勢不言而喻;而今年主要變化就是禁用熱吹分流板,在新賽季中會對REB BULL造成什麼影響相當值得觀察。

前些日子REB BULL車隊也發表了新賽季的賽車RB8,傳奇設計師Adrian Newey表示RB8乃是繼承從RB5開始三款賽車的設計理念,RB8只是就RB7的設計概念加以延伸。而雖然REB BULL車隊的新賽車同樣也採用了階梯式鼻錐的設計,不過仔細一看之後會發現,RB8在鼻錐後方有一道細小的開孔,這也引發了各界對於這個設計的猜測;不過在首輪季前測試展開後,Adrian Newey就表示這個開孔的作用只是讓車手降溫,不過這是不是這項設計的真正作用,目前尚不得而知。

此外雖然新的規則對RED BULL車隊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不過RB8的底盤除了高度上的調整外,並有有太大的變革,規則的改變對RED BULL車的對RB8是否有造成影響,還是得看開賽後的表現才能下定論。

而目前前兩天的首輪季前測試已經結束,REB BULL車隊是有二號車手Mark Webber首先上場進行測試,值得一提的是,Mark Webber在第二天的測試中以1分19秒184突破了Kimi Raikkonen所創下的1分19秒670單圈成績名列第二,而名列首位的則是車神舒馬赫,他駕駛MERCEDES-GP舊的W02賽車跑出1分18秒561的最快圈速。在經過兩天測試後的Mark Webber也表示,RB8在新賽季會相當有競爭力。而在第三天的測試當中,兩屆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將會上場進行測試。


 
 
02/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