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最環保的小型Minivan!FORD釋出B-Max詳細動力數據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10/2012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報導,FORD將於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B-Max量產版本,預計今年稍晚於歐洲上市;據本報了解福特六和也正評估於2013年將B-Max引進台灣,甚至不排除導入國產化。最近FORD更進一步釋出B-Max的詳細動力數據,包含平均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號稱是同級距當中最具環保效益的車款。

面對OPEL Meriva、CITROEN C3 Picasso及RENAULT Modus等競爭對手,B-Max所搭載的最新1.0L 三缸EcoBoost GTDi汽油引擎除了能夠輸出118hp最大馬力,並擁有20.4km/L的燃油經濟性及114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同級汽油車型15.6-17.5km/L的平均油耗及134-149g/km的碳排量明顯較優。柴油動力部份,B-Max所配置的1.6L TDI柴油引擎則可提供94hp最大馬力,燃油經濟性為2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04g/km,與同級柴油車型21.7-24.4km/L的平均油耗及109-119g/km的碳排量比較,環保效益相形之下也顯得更為優異。

FORD表示,B-Max的目標是透過旗下最新科技、諸如雙可變正時、Smart Regenerative Charging智慧熱能充電系統與Auto-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熄火系統的挹注,重新定義小型Minivan級距的標準,包括賦予其同級距最佳的環保節能效益。除了傑出的綠能動力之外,B-Max還有雙門對開式的四門設計、方便乘員進出的〝無B柱〞結構及與Fiesta相仿的設計元素;內裝雖然尚未公佈廠照,但據瞭解將具備更豐富的配備陣容,全景式天窗的加持也讓B-Max車艙的空間感更形開闊。


 
 
02/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