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車壇龍頭野心昭然,TOYOTA再增資四億美元擴大北美印第安納廠區產能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0/2012星期五)
TOYOTA在歷經2010年底的大規模召回事件以及2011年的日本地震以及泰國水災後,不僅讓出了全球市場的龍頭寶座,更被擠出前三名席次;TOYOTA目前正在力圖振作,以期找回往日的榮景,除了預計於今年底陸續發表10款搭載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新車之外,集團旗下的LEXUS也預計推出近9款新車;而TOYOTA也開始採取分散風險的做法,大規模在海外進行設廠或擴廠的動作,其中在北美地區,TOYOTA錢不但宣布佈正式啟用位於北美的TMMMS工廠,今日也針對印第安納(TMMI)廠區增資四億美元(約新台幣117.7億元),來增加旗下中型SUV,Highlander的產能。

TOYOTA Highlander Hybrid
會做出這項投資案是由於在2013年底,TOYOTA向全球市場供輸的Highlander將不繼續在日本進行生產,為了填補這個產量的空缺,除了大規模投資外,TOYOTA也擴大招募400名員工;去年印第安納廠區一共生產了101,868輛的Highlander,並且在北美擁有5,000輛的銷量。

原廠估計,在2013年底Highlander Hybrid版本加入生產線後,印第安納廠區的年產能將會增加5萬輛左右。事實上,由於日圓匯率居高不下的影響,TOYOTA已在中國當地生產Highlander,並提供當地的市場;未來印第安納廠區所生產的Highlander,則是會銷往俄羅斯與澳大利亞。

同時TOYOTA也期望Highlander Hybrid能夠在全球達到5萬輛的年銷量,而目前包括Sequoia以及Sienna都在印第安納廠區進行生產。TOYOTA在新一年的剛開始就開始全力衝刺,未來會不會得到相對應的好成績,就得看今年年底的結算了。


 
 
02/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