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設定,AUDI第三代TT將於2014年登場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0/2012星期五)
2011年式AUDI TT Coupe。
AUDI最具年輕個性的TT,自從1990年代將Bauhaus風格昇華至汽車美學開始,以絕美冷冽的後現代車身線條,當時在車壇中掀起一陣風潮,至今已發展到第二代車型,AUDI近日宣布在2014年時,將會有一個全新的大改造計畫,即為第三代TT。

2011年式AUDI TT Roadster。
AUDI表示,第三代TT比起目前的車型,將會提供更優良的性能表現,競爭對手將鎖定PORSCHE Boxster。AUDI此新一代車型方案,主要計畫要減輕整體車重,將比起現行車的1240kg還輕,新車採用車體輕量化打造。此外,新一代TT將會推出2+2 Coupe跑車與roadster雙座敞篷車型,延續家族風格,而雙座敞篷版本將備有一個軟製車頂,預計會在2015年推出。

新一代TT將基於與VW集團共同合作開發的MQB平台打造,根據國外媒體指出,車身尺碼與現行車不會有太大的修改,保留原本的車身尺碼4185×1840×1350mm,但會擴大乘坐與行李廂空間容量。外觀上,將採用新一代車型的家族設計語彙,像是與將在2012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三代A3車型,在頭燈與進氣口位置皆統一其風格設計,在水箱罩位置與頭燈添加一些稜角設計、融入LED技術、更清晰的流線型車身、與圓潤的車尾上有下導流設計。

動力方面,計畫新一代TT的引擎陣容將會有1.8L和VW集團代號EA888的2.0L四缸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兩種版本、以及推出2.0L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的高效能版本。此外,還計畫將在2015年增加性能版車型TT-RS,預計將搭載升級後的2.5L五缸直列渦輪增壓引擎,也配合車身輕量化,導入碳纖維材料,重心更低,其動力表現可說是很值得期待!

2010年式AUDI TT RS性能版本車型。

 
 
02/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