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手工的孤傲英魂 Triumph Bonneville
AUTONET記者:sanada(02/10/2012星期五)
來自大英帝國的Triumph曾被探索頻道評選為全球經典機車大廠,其中又以並列雙缸與直列三缸最為出色,而談到並列雙缸更不能忘記Triumph旗下的傳奇街車Bonneville,簡素典雅的外型正式襲承了在50年代於Bonneville鹽湖加速賽場上創下最快的市售車的Bonneville T120,經典的old school風格更樹立起近代鋼管型街車的規格標準,也締造了歐系街車市場長青樹的領頭地位。

移植自林道車的鋁合金搖臂完成度相當高
由兩位英國設計師Roy Norton 與Tom Kasher純手工打造的Bonneville,融合了現代的工藝科技突顯出更為洗練的Cafe racer Style! 為了保有Bonneville的原始風味,865cc 並列雙缸與雙搖籃的鋼管車架設定並沒有太大的變動,而在前後懸吊配置上換上了林道車專用的一體式鋁合金搖臂,在騎乘的感受上有較近似於現代所流行的街跑車型。由細膩手工所打造的M字型彎把、加長型油箱搭配單座造型的短車尾造型與綁上隔熱棉帶的噴黑魚雷管,跳脫出不雅於當年馳騁於賽場時的剽悍跑格,甚至比起現行的性能版版THRUXTON更具有侵略性。

隨著網路科技的日新月異,近來國內改裝市場也吹起了一股Free Style的改裝風潮,不管是美式、意式還是自以為是,只要能表現出自己的風格早已跳脫了品牌與排氣量的隔閡限界,遵從心中的自我意識並且帶著愉悅的心情享受微風吹拂的風切聲與排氣音浪所交錯的美好樂章,這才是騎士們所追求的最高享受。

復古式的加長油箱訴說著60年代的風華歷史
短行程的避震+機械式多連桿既復古又前衛
手工打造的仿賽短尾造型呈現出不同於純種街車的俐落感
英國設計師Roy Norton 、Tom Kasher

 
 
02/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