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德系對手,CADILLAC計畫推出最新入門款SUV車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3/2012星期五)
近日在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風光發表最新入門車款ATS的美國老字號豪華品牌CADILLAC,在以Art & Science設計風格注入旗下新車款後,也大受北美地區消費者的青睞,而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新世代SRX,更曾創造出高達500%的銷售成長幅度,讓CADILLAC在SUV級距重振信心。

隨著ATS在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風光發表,CADILLAC也開始著手計畫開發以ATS所搭載的Alpha FR後輪驅動平台底盤為基礎,推出與M-BENZ GLK、BMW X3及AUDI Q5同級距的SUV車型,軸距為2775mm。而在動力方面預料將搭載GM集團最新的2.0L直四渦輪引擎,可爆發出270hp的最大馬力,而峰值扭力也達到35.9kgm的水準,且在1500rpm至5800rpm的轉速域間都具備90%以上的扭力輸出。另外也有著2.5L直四Ecotec與LFX 3.6L V6兩款自然進氣引擎可供選擇,分別可輸出205hp/26.3kgm與320hp/36.9kgm最大動力,全車系均搭配GM 8L-50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無論是在性能或節能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現。

此外,這款掛上CADILLAC廠徽的新款入門SUV車型,也會搭載由HALDEX提供的e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整合PTU動力分離管理(Power Take-Off Unit)、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Electronic 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隨時保持四輪最佳抓地力與驅動力,掌握最佳操控性能與主動安全。

雖說這款CADILLAC計畫中的入門SUV車型目前仍在紙上談兵階段,但在接連幾款新車均獲得相當正面的評價與優異銷售表現之下,相信原廠高層不會讓喜愛CADILLAC的消費者等待太久。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