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畫個人移動願景,FORD先進實驗室矽谷成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3/2012星期五)
為了進一步進行個人移動方式與載具的研究,FORD近日宣佈在加州矽谷成立全新的實驗室進行研究,希望藉由尋找志同道合的研究伙伴,一齊努力為開發全新的個人移動方式與科技進行努力,而不單單只是專注於車款的開發與設計,才能造就未來更為完善安全且環保的交通環境。

FORD創廠已有107年歷史,從上個世紀初便開始對於汽車工業有著巨大的影響力與貢獻,近年來所開發的SYNC系統、EcoBoost渦輪引擎動力與MyKey智慧型鑰匙等均替用車活動帶來正面的改變與影響。而面對下一個創廠百年,FORD也積極尋求合作伙伴以進一步尋求在汽車產業的穩固立足點。

FORD新實驗室將會與位在矽谷誕生地帕拉圖市內的史丹福大學進行研究合作,未來研究所獲得的成果將成為打造全球未來交通環境的藍圖與願景,其中要項之一就是打造個人移動載具,以減決短途代步或未來可能人口過度成長所衍生的交通繁忙狀況。

在未來的日子裡,全球都會面對交通、環境與社會等問題,也因為高度都市化與使用需求,帶來資源使用的分配與壓力,而FORD所做到的便是預先進行設想,讓一切發展盡可能地在預料之中。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