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更先進系統服務?FORD Focus Electric現身Google總部
AUTONET記者:張菱育(01/13/2012星期五)
去年此時於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進行全球首演的FORD旗下首部純電動車款Focus EV,不久前已在美國密西根廠區正式下線生產,並定名為「Focus Electric」,根據國外媒體發現,一輛Focus Electric停在Google總部門口,是否表示FORD和Google會有進一步的合作,做出更完整服務?

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Focus Electric將率先於加州與紐約進行販賣,預售價格由39,200美元(約合台幣118.5萬元)起跳,扣掉美國政府7500美元的補助金額後約在32,495美元(約98.2萬元)上下,Focus Electric也將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的新面孔,與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共同爭奪市場定位。

Focus Electric採取五門的車身設定,搭載一顆永磁式電動馬達,擁有123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可達25kg-m,搭配最大功率23kW鋰電池組,整體極速可達到136km/h,最長續航距離約莫在160km上下。全新設計的充電裝置,以240V的家用電力進行充電,3小時的充電時間更只有NISSAN Leaf的一半不到。

原本FORD已經提供MyFord智慧型軟體,透過Microsoft開發程式與此軟體的功能,駕駛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查詢最近的充電站、商店或停車場位置,進行行駛路線規劃,甚至可以預測何時需要進行充電,或是在寒天雪地裡提前讓空調系統開始運作,讓駕駛可以充份做好時間管理。

至於為何Focus Electric要在Google總部亮相?我們猜測其原因或許是FORD為了要提供更全面的服務,未來計畫要與Google推出更強大的軟體功能、結合Google Map、手機應用程式等,不過這只是猜測階段而已,其真正原因還是要等原廠釋出的消息方能揭曉,說不定只是碰巧遇到Focus Electric車主要在Google總部停車場的充電站,對自己的電動車進行充電而已。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