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更重視亞太市場!ROLLS-ROYCE全球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訪談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3/2012星期五)
位居全球車壇天王地位的ROLLS-ROYCE,在闊別10年台灣汽車市場有10年之久後,在2011年再度由具備國際級飯店經營背景的「寒舍集團」旗下的「盛惟公司」取得代理權,為國內的頂級汽車市場合上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同時也為國內的多金富豪提供了一個正式的管道得以入主ROLLS-ROYCE的旗下車款。

Torsten Muller-Otvos對於2012年的汽車市場抱持著正面樂觀的態度。

而此回在ROYCE-ROLLS原廠公布全球銷售來到3,538輛空前佳績、而亞太地區也超越北美成為ROLLSROYCE全球最大市場的同時,全球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也特別從英國原廠直奔台灣考察,同時也抽空與國內的媒體進行訪談。

身為ROLLS-ROYCE全球執行長的Torsten Muller-Otvos言談中不時透露嚴謹卻又幽默的處事態度。

1960年出生的Torsten Muller-Otvos於德國杜賽爾多夫成長,在1981年至1986年於慕尼黑及奧格斯堡大學就讀商業管理,而從1988年2月進入BMW集團之後,便因為卓越的工作譏笑而獲得快速升遷,先後擔任BMW的產品及規劃策略部負責人、品牌管理及發展趨勢研究負責人、品牌策略/市場及發展趨勢研究負責人、BMW集團核心市場行銷吉品排管理部負責人,並於2008年擔任BMW全球汽車產品及售後部負責人,在短短20年間的工作歷練下,便爬升至BMW集團的核心領導階層;而且也由於在售後部門的歷練,也讓他更瞭解到對於金字塔頂端的客層喜好與需求,因此在2110年正式接任ROLLS-ROYCE全球執行長的工作,負負責ROLLS-ROYCE品牌全球行銷推廣的動作。

2011年ROLLS-ROYCE共交出了3,538輛的成績,較2010年再繼續成長了31%,同時也創下ROLLS-ROYCE創廠107年的新高紀錄。

而從2010年開始,ROLLS-ROYCE品牌開始呈現爆發性的成長,由於Ghost新車型的加入,在當時於全球市場交出了2,711輛的記錄,比起2008年的1,212輛近期新高紀錄足足高出有一倍以上,而在2011年ROLLS-ROYCE在全球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的領導之下再度展現強勁的爆發力,在全球各地市場居交出成長的表現態勢,包括德國、英國以及經濟逐漸復甦的美國市場,都澆出2位數以上的亮麗成長佳績,而中國市場更首度超越美國(北京和上海分別取得全球授權經銷商銷量排名前兩位),成為ROLLS-ROYCE最大的單一市場。在2011年ROLLS-ROYCE共交出了3,538輛的成績,較2010年再繼續成長了31%,同時也創下ROLLS-ROYCE創廠107年的新高紀錄(ROLLS-ROYCE在1978年曾締造3,347輛的佳績)。

2012年是中國的龍年,ROLLS-ROYCE為展現對於大中華區市場的重視,特別推出了〝龍年典藏版〞Phantom。



刻有「Year of the Dragon 2012」字樣的螢光踏板

Torsten Muller-Otvos在訪談中也指出,2012年是中國的龍年,ROLLS-ROYCE為展現對於大中華區市場的重視,特別推出了〝龍年典藏版〞Phantom來進一步推動了Bespoke客製服務業務的成長,這車擁有金色手繪龍的車身圖騰、車內每個皮革靠枕上也用上金、黑、白及棕四種顏色的縫線,繡上雅緻的龍圖騰手工刺繡、乘客座鑲嵌板均有手製的龍型裝飾,Phantom的標誌也是金鑲的,同時四道車門門檻獨有的螢光踏板,上面刻有「Year of the Dragon 2012」字樣,在LED 燈映照下倍加顯眼。

在Bespoke客製服務業務部門的努力之下,讓每一輛的ROLLS-ROYCE都具有獨一無二的珍藏價值,並且迎合所有客戶的需要。



儘管本車目前的配額已經全數受罄,但隨後將會再針對Ghost車型也推出龍年的特殊版本,屆時也將有機會導入台灣市場。同時Torsten Muller-Otvos也提到,未來ROLLS-ROYCE也將會針對特別有珍貴價值的時刻,適時推出獨特的限量車款,在Bespoke客製服務業務部門的努力之下,讓每一輛的ROLLS-ROYCE都具有獨一無二的珍藏價值,並且迎合所有客戶的需要。


Torsten Muller-Otvos再強調,對於2012年的汽車市場抱持著正面樂觀的態度,儘管目前歐債危機尚未解除,但對於各國政府的努力仍然深具信心,而美國市場從失業率下降、不動產價格回穩以及總統大選等跡象,都顯示出美國地區的經濟正在逐漸回升,而中國以及亞太地區對於頂級車款的需求更是深具潛力,未來ROLLS-ROYCE不僅會更重視亞太地區市場的發展,同時也對於2012年的前景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