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最新981世代PORSCHE Boxster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3/2012星期五)
PORSCHE為了在2018年之前達到年銷量20萬輛的目標,對於推出新車款與擴充產品線可說不遺餘力,除了已確認要量產旗下全新級距小型休旅車Cajun,並發展全新入門四缸跑車之外,現有車系如911已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991世代車型,至於Boxster與Cayman的新世代車型的開發也緊鑼密鼓的進行中,並預計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而AutoNet汽車日報此回也搶在原廠正式公布資料以前,為讀者們搶先曝光新世代Boxster的相關資訊與照片,讓車迷們先睹為快。

新世代Boxster S在車尾部分新增小鴨尾設計,並採中置雙出排氣尾管。

而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揭幕之前,PORSCHE此次無預警的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期間,搶先公布了最新981世代Boxster的身影與初步資訊,在外觀造型或動力呈現方面都較現行車款更加進化,在造型方面與911車系做出更為明顯的區隔,車尾並新增小鴨尾的擾流尾翼設計,雖說原廠目前並未公布車身尺碼,但據了解而車身尺碼方面將略為放大,軸距將增加約60mm、車長也會略增約37mm,為車內兩位乘員提供較佳的腿部空間;而在車重方面基於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車身鈑件,入門車型的Boxster約為1320kg、上級的Boxster S則為1340kg,均較現行車款更為輕盈。


相較於Boxster S,新世代Boxster則為中置單出橢圓單管設定。


至於動力方面,新Boxster初期將提供搭載2.7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的入門車型,最大動力輸出較現行車款提升至265hp/28.6kgm的水準;而Boxster S則搭載3.4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動力輸出也由現行的295hp/34.7kgm進化至315hp/36.7kgm的程度,兩款動力均可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分別有著5.7秒及5.0秒的傑出表現。此外,除了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之外,最新981世代Boxster在燃油經濟性封面也有所進化,Boxster具備平均油耗12.99km/L的表現,而Boxster S則有著12.5km/L的平均油耗數據。

新Boxster在0-100km/h加速表現為5.7秒,較前代車型進步了0.1秒。

新Boxster S在0-100km/h加速表現則為5.0秒,較前代車型進步了0.2秒。

當然,操性性能表現自然也是最新981世代Boxster的進化重點,藉由選配跑車計時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 with Dynamic Transmission Mounts),其中並增添PTV(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扭力分導系統,可主動分配後軸左右兩側車輪的扭力輸出比例,可有效提升車輛在彎道中的穩定性與極限。




不過最為人所矚目的,則是PORSCHE可能於2015年導入傳言已久、新開發的2.5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估計在搭配上雙渦輪增壓系統之後,最大動力輸出將可達到360hp/47.9kgm之譜,或許將以Boxster GTS之名現身。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