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深化合作關係,DAIMLER與Google持續精進車內電子系統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3/2012星期五)
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已經在本月10日正式展開,除了DODGE推出與Charger Blacktop BEAT音響系統特仕版外,AUDI也讓新世代A3的內裝搶先曝光;而日前DAIMLER與當今網路龍頭Google更在展覽會場上宣布深化雙方的戰略合作關係。

未來Google將持續提供DAIMLER集團車內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包括商務用雲端Google Map功能以及其他各項應用程式,並且DAIMLER集團將能夠以最快的速度配備Google所研發的新款應用程式。事實上許多M-BENZ現行車款都已經配備了Google Map與Google在地搜尋的功能,透過這次雙方的強化合作,M-BENZ車款將能夠更快擁有更新、更方便的各項應用程式。

事實上DAIMLER集團與Google的合作可追溯至2007年,當時雙方聯手推出〝Send to Car〞的功能,能夠透過Google Map將路線查詢資訊傳送至車輛上的導航系統;在去年M-BENZ更透過了導入COMAND Online系統,將Google街景、Panoramio地圖相簿等功能結合至車內。

此外在雙方合作之下,搭載於M-BENZ旗艦超跑SLS AMG Roadster上,並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打造的AMG Performance Media更是在本屆展覽中獲得了“International CES Innovations 2012 Design and Engineering Awards Honoree”的大獎,而基於本次雙方合作再度深化的前提之下,未來M-BENZ車款上的車用系統將能夠提供駕駛人更便捷且無縫式的使用Google各項服務。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