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MITSUOKA Orochi,可要等上六個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12星期五)
2001年首度現身、2006年問世正式量產發表的Orochi大蛇,為日本MITSUOKA嘔心瀝血之作,但想擁有大蛇必須要有耐心,因為Orochi為純手功打造,勢必慢工出細活,沒有六個月可是無法交到客戶手上。

尺寸為4578×2060×1167mm、軸距為2570mm的Orochi當初為了能上路可是好事多磨,基於符合日本的安全測試標準,開發人員可是不眠不休地進行修正,全車鋁合金鋼管式結構儼然就是跑車化設計,所以輕量化是必要條件,而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更可達到配重均衡,讓Orochi能獲得最佳操控性。而車身外殼雖為FRP材質,卻在經過設計的車體結構下,能達到不錯的安全吸震狀態,所以安全性無需擔心。

因MITSUOKA自己沒有開發引擎,所以Orochi的動力心臟採用來自TOYOTA 3MZ-FE 3.3L V6引擎,最大輸出功率可達233hp/5600rpm、33.4kgm/4400rpm,並採用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而非更能發揮性能的手排變速箱,畢竟Orochi不僅為男性設計,更鎖定在追求時尚、與眾不同的女性,所以才使用這種便利性變速系統。全工打造的Orochi,內裝大量採用皮革材質,並可依照車主需求作顏色調整,以達到個性化目的,當然恆溫空調、音響、跑車化方向盤、賽車桶型座椅、電動摺疊可調後視鏡可都一應俱全。

基於MITSUOKA的年產能有限,又屬於小眾市場,所以2007年至今Orochi總計才銷售110輛,包含日本90輛與亞洲的20輛,2011年更受到311地震影響交貨時間,部份車主甚至八個月才拿到Orochi,為了解決供貨問題,MITSUOKA更在泰國另闢生產基地,不過想到手時間還是要花六個月。所以想養大蛇者不只要有錢,還要有高過長人的耐心!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