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創造綠能願景,TATA eMO EV電動概念車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3/2012星期五)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來自印度的TATA集團近來可說是實力日益強大,在成功併購英國高級汽車品牌JAGUAR與LAND ROVER、並成功量產超平價國民車Nano之後,集團在造車技術方面也有相當的進步,繼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令人驚艷的Pixel Concept之後,在今年德里車展上也展出了Safari storme與Manza Hybrid兩款概念車,如今也在已揭幕的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再度推出代表集團對於新世代動力系統的願景作品-eMO EV電動概念車。



這款全名為electric MObility的eMO EV電動概念車,主要是由TATA美國分部進行設計研發,結合了集團位於印度Pune浦那、美國Detroit底特律、英國Coventry考文垂與德國Stuttgart斯圖加特等地的研發中心,主要目的則是為了參加底特律車展期間舉辦的MICHELIN Challenge Design設計挑戰賽,在外型上可以說算是Nano的未來世代版本,在車門方面採取無B柱對開車門設計同樣,為了讓嬌小的車身內創造出可提供四人入座的空間,eMO EV電動概念車並沒有行李置物空間、也沒有尾門的設計,不過仍可將後座座椅上掀來進一步擴大置物空間。




至於在動力方面,eMO EV電動概念車搭載了兩具水冷式電動馬達,搭配容量為18.4kWh的空冷式電池模組,傳動系統採前輪驅動設定,具備100mile/160km的續航距離,極速則可達到65mph/104km/h左右。而在底盤方面,eMO EV電動概念車採前麥花臣、後半拖曳臂設定,搭配前碟後鼓煞車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與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雖說根據TATA表示,短期內並沒有將eMO EV電動概念車進行量產的計畫,不過卻也沒有把話說死,隨後表示未來若是有上市的機會,原廠預估的價格大約會是在2萬美元左右(約新台幣60.4萬元)。或許一般車迷現在對於TATA車廠的印象還停留在超便宜國民車Nano身上,不過看到TATA這幾年的研發動作,未來發展應該大有可為。


 
 
01/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