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FORD Focus EV售價公佈,美金39,200元起體驗電動綠生活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04/2011星期五)
若你是住在美國加州或紐約,又想要擁有一輛電動車的話,現在又即將多一個新選擇,目前北美FORD宣佈了Focus EV的建議售價自39,200美元(約台幣118.5萬元)開始起跳,隨著2011年逐漸邁入尾聲,象徵預計在今年底小規模量產上市的Focus EV也即將加入瓜分電動乘用車市場的行列。

價格既然是宣稱美金39,200元起跳,當然還包含了一些其他的費用,但是在加加減減並且扣掉7,500美元的政府補助之後,價格大約是32,495美元(約98.2萬元),其價格比起眼前的競爭對手NISSAN Leaf與CHEVROLET Volt來說大概是在高於Leaf但低於Volt的伯仲之間。

FORD將包括8吋觸控式螢幕、4.2吋儀表板液晶螢幕、能夠以遙控的方式啟動車輛,並以遠端操作的方式觀察電池電量的My Ford Mobile App應用程式、HID頭燈與17吋鋁圈等配備列入標配,選配的部分只有Blue Candy與White Platinum兩款選配車色,分別要價395、495美元;若想要將對環保材質布質座椅換為真皮座椅的話,則必須加995美元,而要價最高的選配,莫過於與SunPower合作打造的太陽能家用充電系統,安裝費用為1萬美元。

Focus EV所搭載的永磁式電動馬達擁有123hp最大馬力,其最大功率23kW鋰電池組以240V插座充電,僅需約莫四個小時就能夠讓電池充滿電,結合單速變速箱,最高極速可來到136km/h。而在價錢公佈後,相信很快就能夠在加州或紐約的街上看到FORD Focus EV出沒了。


 
 
11/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