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拓展Zero Emission陣容,小型商用車也走電動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4/2011星期五)
近年來將Zero Emission列為發展主軸的NISSAN,除了自行開發Leaf電動車及單馬達雙離合器Hybrid系統,現在更積極拓展電動車陣容,不僅要在乘用車領域電動化,就連小型商用車也要跟隨潮流,讓旗下的Atlas吃電不吃油!

在NISSAN的Zero Emission計畫中,除了小型商用車NV200 EV外,Atlas電動版將以兩噸級距商用貨車Atlas F24為基礎,動力驅動系統與Leaf相同,馬達輸出最大功率為108.8hp/28.6kgm,由於車體較Leaf大且重,故搭載比Leaf多出兩倍的鋰電池,以八小時充滿電後續航力達120km。另外在法日RENAULT-NISSAN與德國DAIMLER的策略聯盟合作為前提下,隸屬於DAIMLER旗下的商用車品牌MITSUBISHI FUSO也將與NISSAN分享環保節能技術。

因此在加速商用車電動化後,NISSAN似乎也將Zero Emission的領域從原本的乘用車拓展至商業用途。所以在NISSAN的規劃下,繼Leaf後接下來將陸續推出NV200 EV、Atlas EV、INFINITI EV以及小型移動個人載具,預計這些車款在2016年之前會相繼誕生。

另外RENAULT-NISSAN也計畫在2016年之前總計要銷售160萬輛電動車,在此之前、也就是2012年下半,將在歐洲與美國生產鋰電池,以供應未來全球電動車的需求。不過電動車真要能普及化恐怕還有很長時間要走,畢竟至今對於充電相關設備規格仍未統一化,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想當領導者,再加上稀土與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若無法以平實的價格回饋給消費者,也沒有充足且便利的充電設備使用,要民眾掏錢購買電動車…勢必沒那麼簡單。


 
 
11/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