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e:s的30.0km/L低油耗,橫濱輪胎BluEarth A34功不可沒!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4/2011星期五)
堪稱目前日本市場最便宜輕型車的DAIHATSU e:s,擁有30.0km/L平均油耗,使其問世後短短10天接單超過2萬張,除了優異的引擎動力科技外,橫濱輪胎所設計的BluEarth A34更是節能上一大功臣。

一輛車要達到節能或者環保效果,不僅引擎運作效率要好,車體重量也必須控制好,同時與地面唯一接觸的輪胎亦是重點,因為胎面設計和材質選擇都攸關油耗經濟性,所以橫濱橡膠旗下的橫濱輪胎針對環保節能議題,特地研發BluEarth系列輪胎,以提供給消費者節能和快意舒適的乘坐感。

在橫濱輪胎的產品陣容中,除了YOKOHAMA、ADVAN兩大知名品牌外,現在也新增BluEarth,而搭載於e:s上的BluEarth A34輪胎,為橫濱輪胎與DAIHATSU所共同開發,尺碼為155/65R14,未來也將陸續裝載於市售車上,當然不排除為長期合作夥伴TOYOTA、DAISHTSU的車款。

同時DAIHATSU e:s也將在年底台北車展現身,不過並非視售版本,而是兩年前東京車展的概念車,至於未來e:s是否會引進台灣,目前總代理仍在評估中,但礙於日幣匯率高漲,加上現階段e:s僅有660cc排氣量,可能性應該不高。


 
 
11/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