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戴姆勒可望投產M-BENZ R-Class?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04/2011星期五)
相較於東南三菱汽車的落寞與缺乏新品,東南汽車不但一方面發展自主乘用車品牌,另外台灣中華汽車轉投資的福建戴姆勒汽車,除了已經導入M-BENZ Vito與Viano投產成功上市外,最近更傳出將可望擴大同M-BENZ原廠的合作,導入最新款式的跨界休旅車款R-Class現地生產。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儘管前一陣子關於整合M-BENZ中國二大乘用/輕型商用車合資體系的消息喧囂塵上,但北汽集團一方面忙於強化福田與DAIMLER商用車的合資,原本傳出爭取東南合資體系經營權的廣汽三菱體系也暫時未有進一步的動作。

相較之下,台灣中華汽車、福汽集團與M-BENZ合資建立的福建戴姆勒汽車成立後,不僅順利投產M-BENZ品牌的Vito與Viano中國國產版新車,而且更已經推出2012年式小改款式樣發售,接下來年底至明年初更將投產賓士輕型商用車旗艦產品Sprinter車系。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福建戴姆勒正與德國原廠認真評估R-Class導入當地國產的可能性與勝算,由於北京賓士投產的國產化GLK即將於當地市場發售,而相較之下R-Class所在級距對於賓士來說,將可望於中國高級車壇拓展出一片全新的藍海,而且同時融合了傳統旅行車、轎跑車、高級房車、運動休旅車與空間效能車於一身的機能,更能夠引當地高級車買家的興趣,而且產品性價比還要高於S-Class甚至接近北京賓士國產化E-Class Limo長軸房車,所以福建戴姆勒若能投產R-Class,也將可拓展目前商務車以外的新乘用車市場領域。

依照這項消息,福建戴姆勒可望投產的是屬於R-Class長軸版本,動力系統將以搭載汽油3.5L引擎的款式為主,也可望推出專屬中國的汽油3.0L直噴引擎,以爭取小排氣量消費市場,而其歐規長軸版本,光車身尺碼就達到5157×1922×1677mm,而且軸距也有3215mm的表現,除了最多可乘載七名乘員外,中後排座椅也均可完全收納擴增使用空間表現,而四人座模式就已經擁有達到633L的行李容積,若採用雙座模式更可達到驚人的2385L。

目前採用整車進口模式銷售的R350L與R500L,於中國當地新車建議售價介於69.8-124萬人民幣之間,若可由福建戴姆勒投產的話,將大幅降低其當地售價區間,也可提昇其產品競爭力表現。

小改款R-Class新車內裝配置大幅提昇質感表現。
具備優異的空間機能表現搭配高性價比也成為R-Class受歡迎的主因之一。

 
 
11/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