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MEDIACORP SUBARU Impreza WRX耐力挑戰賽紀實:Day 3、4─挑戰意志力極限!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04/2011星期五)
自10月29日下午1點開賽到30日晚間11點為止,已經達到了35個小時整,剩餘的選手們不但是耐力過人,意志力與精神力也相當堅強;而先前的報導中也有提過,在久站之下不但人體的生理上會有所極限,心理上所承受的壓力也絕對不在話下;當漫長的夜晚再度來臨,一不小心睡著便有可能功虧一簣的壓力更是逼得所有人喘不過氣。而面臨生理、心理極限的選手們是怎麼渡過每個漫長的夜晚,也相當令人好奇。於是在邁入11月1日後,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便特別選在1點休息時間過後的2個小時─清晨3點也就是開賽第38個小時前往比賽會場,一觀在場所有選手是如何克服重重難關進而「站著看到早晨的太陽」!

到了31日的清晨,參賽者的人數已經少了很多。

即便是疲憊不堪,面對鏡頭依舊露出微笑。



由於媒體下榻的旅館距離比賽會場義安城僅10幾分鐘路程,而當我越來越靠近會場發現,比賽現場雖然沒像早上有電台DJ在台上瞎哈拉,但就算進入清晨時分現場的廣播聲依舊是大鳴大放,而這就要歸功於身處於繁華市中心的比賽現場,不會有吵到附近居民的顧慮。來到現場一觀,發現人數又比30日早上白天時間明顯少了許多,且就算現場音樂依舊動感,但畢竟比賽已經進入了第三天,只有少數人還能夠隨音樂起舞,其他多數人大多已是面露疲態,僅用意志力來代替已所剩無幾的體力。





而仍持續為台灣選手黃昱翔與陳威龍在此時依舊持續為了好成績並且突破自我極限而奮鬥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度首度參賽的黃昱翔,由於抽中位於擋風玻璃最上方的不利位置,因為高度與手掌放置角度的關係,使得這個位置的選手沒辦法在比賽中進行蹲下與其他放鬆的動作,僅能維持站立姿勢,讓他在開賽前便覺得很快就可能遭到淘汰,但最後卻是一直撐到台灣區唯二在場上拼戰的選手,運動精神相當難能可貴;不過意志力極便再驚人,卻也難擋肉體的極限,長達38小時的比賽看得出來已經讓兩位選手疲憊不堪,精神與體力都到達了極限。

雙腳因血液循環不良而腫脹,不堪再站的黃昱翔也只能選擇退賽。

整個腳背已經明顯浮腫。



由於體力漸感不支與雙腳已不堪久站,最後黃昱翔很可惜的在清晨3點40分退出比賽,留下38小時40分的紀錄。事實上,這時黃昱翔的雙腳其實已經因為長時間站立,導致血液無法回流而腫脹,使得他連行走都感到困難,而這種拼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也贏得了在場裁判與工作人員的掌聲。此外,黃昱翔首度參賽38小時40分的紀錄,更是打平了去年由陳威龍所寫下的台灣區紀錄,已算是相當斐然的成績;然而這也代表,唯一在場上的陳威龍正為自己在今年的MEDIACORP SUBARU Impreza WRX耐力挑戰賽當中,寫下全新的一頁。最後在31日早上7點的第六次休息,陳威龍以42小時04分的成績結束今年台灣選手在新加坡的賽事,同時不但再度蟬聯台灣冠軍,更將去年自己所創下的紀錄再度向前推進了將近四個小時,相當的不容易。
這時3車還有非常多人繼續堅持。

也許多女性參賽者也來到比賽的第38小時,耐力驚人。


這就是31日白天的雨勢!前一天才經過太陽的烘烤,隔天卻是整天泡在水裡,對於選手們生理上的耐力相當嚴苛。

而在31日的白天,由於參與SUBARU總代理意美集團行程的緣故沒有去到比賽現場,不過事實上不用去也能夠想像賽事比起前一天又更加艱難,因為當天一反30日烈日當空一整天的情況,反倒是下起了驚人的傾盆大雨,而這雨勢更從清早就開始漸歇性大大小小的下著,這代表選手們還沒感受到太陽的熱度,就必須面臨大雨的低溫襲擊,此外,當天雨勢更是一口氣下到傍晚,使得太陽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就必須跟所有人說再見,也讓參賽者們以濕淋淋的身體直接進入夜間的賽程;而在這一整天老天爺嚴酷的考驗之下,又有不少選手紛紛退出比賽。



裁判開始以兩人一組的方式開始緊迫盯人。




緊接著在11月1日的早上,所有的海外地區選手皆已經遭到淘汰出局,場上只剩下四位新加坡籍選手進入到殊死戰的階段,通常到了這種時候也是最難以分出勝負的時候,由於距離價值新加坡幣92,800元的SUBARU Impreza WRZ 2.5 MT Hatchback僅剩下一步之遙,不僅如此還會負上新加坡最難以取得的擁車證,在這種關鍵時刻,相信絕對沒有人會輕言倒下,於是大會也開始祭出非常時刻的非常手段,不但執法標準更趨嚴格,每位參賽者的身邊更一次戰了兩位裁判緊迫盯人,而裁判長更是不時的在場中走動,以最嚴厲的執法尺度來監督剩下的四位參賽者。


這位老兄的家人為他信心喊話。


裁判長也開始遊走全場,並以最嚴格的尺度進行執法的工作。

螢幕上播放者其他人位參賽者加油的字句。

在時間進入下午時分後,不但再度下起雨,場上也僅剩下Tilani Haresh、Chong Kait Chi與Abdul Hamid三人,比賽也進入最嚴酷的割喉戰的階段,只要「站」到對方倒下,就能一舉拿下最大的獎項,當然這時候大會也不敢大意,再度祭出了終極執法手段,在三人的手附近兩邊分別架上兩具紅外線攝影機嚴密監控,只要有任何的犯規行為,勝負馬上就見分曉!

割喉戰時刻的最終手段,兩支紅外線監視攝影機嚴密監控參賽者的手部狀況。



頒海外獎項的同時,場上還有Tilani Haresh與Chong Kait Chi兩位選手繼續對決。

陳威龍以42小時04分奪得台灣冠軍。

所有國家分區冠軍。

海外參賽者冠軍與新加坡地區亞軍相同擁有新幣5,000元的獎金。

團隊時間冠軍的新幣1萬元獎金是由泰國拿下。

當比賽進入75小時36分的瞬間,勝負底定!由第六次參與此一賽事的42歲新加坡籍男子Chong Kait Chi擊敗其他399名對手贏得本屆的賽事,並且贏回大獎,而差之毫里的Tilani Haresh則是拿下5千新幣的獎金。最後的贏家Chong Kait Chi也表示,其時他的狀況並沒有前面幾屆來得好,並且在第一個晚上就碰到了「撞牆期」,不過在親朋好友的支持之下安然渡過,但他卻對能夠贏得冠軍感到相當驚訝,也非常感謝在場支持他的所有朋友。

雙人對決!


至此,堂堂邁入第十屆的MEDIACORP SUBARU Impreza WRX耐力挑戰賽也圓滿的正式畫下句點,而這一年一度的亞洲極限耐力運動盛會明年也會繼續辦下去,且根據主辦單位透露,明年賽事的最大獎項將會更誘人!心動了嗎?從現在開始準備絕對不會太早也不嫌太晚!說不定明年就是在座的讀者抱得名車歸且成為台灣之光!


最後的贏家出爐,由第六次參賽,新加坡籍42歲的選手Chong Kait Chi成為最後贏家。



 
 
11/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