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登台確定!聖文生國際已向PAGANI下訂Hyaura來台銷售
AUTONET記者:Gilbert(11/04/2011星期五)
根據「聖文生國際」所公布的最新消息指出,日前已經向義大利PAGANI原廠下訂旗下最新超跑力作-Hyaura,並且準備進一步與PAGANI簽署台灣的總代理合約,屆時雙方的合作一旦底定,「聖文生國際」屆時手上將擁有PAGANI與瑞典牌KOENIGSEGG的兩大手工超跑品牌。



在7月間聖文生國際便已經宣稱PAGANI Huayra的價格與交車時間的部分進行確認,雖然僅表示歡迎有興趣的買家們可以進一步洽詢,但已經充分說明國內超跑車壇在2012年有機會再出現一位超級巨星的充分可能。同時聖文生國際已經與PAGANI原廠就相關技術文件進行確認、研究,並且不排除派遣原廠技師來台協助進行認證工作,盡全力將Huayra能夠通過台灣的認證相關法規,順利取得掛牌上路行駛的機會。

車尾鈦合金中置四出排氣管與令人不容錯認的尾燈造型等,在在都展現出其不凡氣勢與性能氣息。

PAGANI Huayra堪稱是PAGANI繼Zonda之後所開發的第二個全新世代的車型,而Huayra的名稱由來便是南美洲Aymara語中「風神」的名字。具備有碳纖維/鈦合金複合材質所打造的車身骨架,僅1350kg的車身重量並採取鷗翼式車門的設計,而且在車鼻與車尾的部分還設有四片可以上掀的空力煞車擋板,得以在高速行駛時提升緊急煞車的效率與穩定性,並提高動力與制動系統散熱效果達50%的效率,而位於車尾鈦合金中置四出排氣管與令人不容錯認的尾燈造型等,在在都展現出其不凡氣勢與性能氣息。

來自AMG的6.0L V12引擎雙渦輪增壓引擎。

車身中段所配置的動力來源同樣是取自於M-BENZ AMG部門的6.0L V12引擎,但在雙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之下,可發揮超過700hp與102kgm的輸出,傳動系統則搭配來自Xtrac的7速序列式雙離合器變速箱,以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加以操作,除了重量更輕巧外,還能承受強大的動力輸出,造就Huayra達到370km/h的極速表現,堅強的實力已足以讓FERRARI、LAMBORGHINI等知名一線超跑大廠汗顏。

位於車鼻兩旁的鼻翼,主要是作為空氣煞車的用途。

位於尾燈旁的兩個可動式翼片也是為了增進煞車效果所設。

而在進一步追求輕量化的同時,PAGANI也為Huayra營造出前56%、後44%的車身配重,搭配來自PIRELLI的專屬前255/35R19、後335/30R20尺碼P Zero頂級性能胎,讓Huayra能夠承受達到1.5G的側向加速力道。

而車室內大量使用的駝色真皮內裝、碳纖維與鋁合金的飾板,搭配同樣輔以真皮、碳纖維與鋁合金組成的多功能方向盤、加上中控台上猶如戰機噴射引擎造型的出風口、典雅的各項開關,加上整合有多項訊息顯示的儀錶與觸控式螢幕多媒體車用主機,不得不大為讚嘆PAGANI Huayra如此融合奢華、復古又富科技感的內裝氛圍。

衝慢復古典雅卻又帶有科技意味的內裝鋪陳。

而聖文生國際也進一步指出,為了讓這些稀世名車得以順利導入國內並且掛牌上路,2005年在導入KOENIGSEGG CCR時,亦曾經尋求各種途徑、排除萬難,遞交各種原廠文件給予環保署、能源局與相關的測試執行單位,最終總算獲得了許可證而得以掛牌上路,至今本車仍然保有國內領牌合法上路的最大馬力車款頭銜,也相信未來的Huayra也能夠通過台灣的認證相關法規,順利取得掛牌上路行駛的機會。


 
 
11/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