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60週年,M-BENZ Unimog車主齊聚一堂!
AUTONET記者:Scott(04/28/2011星期四)
說到史上最強悍的車輛,想必非M-BENZ旗下的Unimog莫屬;從歐洲的阿爾卑斯山到台灣的合歡山,甚至各國的救難消防隊編成中都可以看見它偌大的身影。如今堂堂邁入耳順之年,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即將展開,集合車主和經典老車,聚集在德國Worth小鎮,用行動表達對Unimog的情感。

舉凡探險、建築、農業甚至軍事用途,60年來Unimog各車系足跡深入全球最險峻、最危險的地帶。而這次的慶祝活動除了製式化的集合、拍照外,「老中青三代車型大對抗」和越野拉力賽事都精采可期,令人期待。

Unimog即為德文的「Universal Motor Unit」之意,大致分為乘用車、廂型車、卡車和巴士等車型,並且能夠依照各種用途改裝強化;被台灣車迷暱稱為「污泥馬」,是越野和軍事車迷心中至高無上的經典,更有不少人砸下重本從海外自行進口各種款式,征服林野頗有力拔山河之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國內各地消防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民國86年間花蓮太魯閣管理處獲環保署補助,以購置垃圾車名義,自德國進口一輛Unimog專業鏟雪車,多年下來表現相當稱職。然而當時在德國原廠的建議下,該型號鏟雪車碰上了咱們的合歡山,最多只有5年的壽命,但在台灣竟然堅守崗位13年,鏟雪車的鏟斗每年都是斷了再焊、焊上去再鏟,值到2010年退役為止,耐用的程度連原廠也驚嘆連連。


 
 
04/2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