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胎〞計畫!橙的電子胎壓監測系統,讓駕駛人行車安全更安心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8/2011星期四)
澄的電子此次與BRIDGESTONE策略聯盟,左為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葉梨新一,右為澄的電子總經理許欽堯。
近年來隨著汽車科技日新月異,不論是進口或國產新車,常會將「TPMS胎壓監測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列為車用配備之一,讓消費者可以透過顯示螢幕,直接了解四個輪胎的壓力狀況,除了對於行車安全息息相關外,正確的胎壓還能夠提升操控性能、降低油耗、減少輪胎磨耗等。而來自台灣的Orange Electronic橙的電子,此次宣布與BRIDGESTONE普利司通輪胎策略聯盟,正式台灣發表了最新一代的P409T無線胎壓監測系統、以及整合GPS衛星導航功能的P412整合型系統。

橙的電子此次發屌的兩款新產品,左為P409T無線胎壓監測系統,右為整合GPS衛星導航功能的P412整合型系統。

橙的電子此次特別與BRIDGESTONE普利司通輪胎策略聯盟。

此次橙的電子所發表的P409T無線胎壓監測系統,以及與POLNAV北宸科技合作開發、整合GPS衛星導航功能的P412系統,運用上專利電線設計/電源管理/耐久/高低溫測試/ RF技術,感知器於每3秒偵測胎壓及溫度,可於-40~125℃正常運作,在彩色的LED顯示幕中,可顯示四輪胎壓與胎溫情形,同時並附上電瓶電壓顯示功能,當有胎壓/胎溫/電壓異常狀況時,將會發出警示聲提醒駕駛人注意,而其中的胎壓感測發射器在正常使用狀況之下,電池更有著超過7年的使用壽命。

P409T在胎壓異常時會顯示出紅色警示,並發出聲響提醒駕駛人。

P412在胎壓出現異常時,會於導航畫面左上顯示警告訊息、並同時發出警示音。

P412可同時顯示胎壓與胎溫狀況。

P409T無線胎壓監測系統將由普利司通體系獨家銷售,建議售價為6900元,而整合GPS衛星導航功能的P412系統則可於全台各大3C通路中購得,預估售價可望壓低至9000元以內,並均可於全台超過200間的普利司通輪胎館體系進行免費安裝與輪胎平衡檢測等服務。

橙的電子此次與BRIDGESTONE普利司通輪胎策略聯盟,讓所有的駕駛人都能在經過認證的專業輪胎行進行安裝TPMS。

來自台灣的自主品牌橙的電子,為目前全球第六大之TPMS研發/設計/行銷/製造公司,憑藉自身行銷與研發自主的實力,獲得美國政府官方法人TIA輪胎工業協會 (Tire Industry Association)的認可,並名列為可採用的原廠TPMS替代零件的三大廠家之中。此次與BRIDGESTONE普利司通輪胎策略聯盟,讓所有的駕駛人都能在經過認證的專業輪胎行進行安裝TPMS。

橙的電子過去也有以TP-Checker名義贊助Formula Nippon方程式賽事與Super GT,於日本擁有相當的知名度。


事實上,無論是美國、歐盟、日本、韓國及中國,均先後將TPMS胎壓監測系統列為維護行車安全不可或缺的安全配備。而橙的電子生產之TPMS 自去年開始參加台灣精品,已經連續兩年獲得台灣精品獎,且售服量已達全亞洲第一,更在美國SEMA車展中,分別獲得2007年最佳新產品獎及2010年最佳新產品Runner-up獎殊榮。


行車時最易的忽略的輪胎檢查,實際上是極為重要的,其實新車出廠時,皆會裝配著新胎與正確的胎壓,所以消費者不會注意到此方面的問題,然而隨著行車距離加長,累積里程變多,不僅輪胎磨耗出現,連胎壓也有可能早已失準,胎壓檢測系統的問世,便是幫助消費者注意此資訊的重要幫手。而隨時將輪胎維持在最佳狀態,更對於車輛油耗表現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多寡也有著相當程度的關連。根據統計,約有25%在路上行駛的車輛,輪胎狀況十分地不安全,而且更可怕的是,該車車主處於渾然不覺的狀態當中,因此正視胎壓,的確可以共同營造更安全的行車環境。

橙的電子也有推出對應大型重車、巴士所使用的產品。

TPMS系統已成為維護行車安全不可或缺的配備。



 
 
04/2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