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定案,Team LOTUS F1車隊確認收購英國CATERHAM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8/2011星期四)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報導,有關英國經典手工跑車廠CATERHAM可能轉手的消息,而這項訊息也幾乎拍板定案,這也是CATERHAM也繼2005年被Ansar Ali入主之後,再度傳出轉手的消息。

CATERHAM在2005年時,由前任英國LOTUS總裁Ansar Ali以所屬事業集團旗下的Corven Ventures為名義,買下CATREHAM大量股權已取的經營權。而今傳出的再度轉手消息,據悉買家正是現以Team LOTUS F1車隊參與F1賽事、同時也是Air Asia集團主席的馬來西亞企業家Tony Fernandes。

CATERHAM新任老闆、也就是Team LOTUS F1車隊負責人Tony Fernandes。
值得注意的是,CATERHAM被收購時的背景,並非如其他手工跑車廠般陷入經營困境,事實上CATERHAM於2010年的獲利還寫下創廠以來的新高紀錄,而這也讓現任的負責人Ansar Ali得以確定留任。同時CATERHAM還將限量推出25輛採用Team LOTUS F1車隊相同車身塗裝的紀念版Seven經典跑車。

而CATERHAM新任老闆Tony Fernande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承認,收購CATREHAM除了該品牌本身的傳統與獨特性之外,也是為了解決現今F1賽場上同時存在兩支LOTUS車隊的爭議,目前這支名為Team LOTUS F1車隊,是Tony Fernandes以LOTUS Racing名義於2010年買下〝Team LOTUS〞的車隊名稱及商標的使用權利,並與市售LOTUS品牌所屬的馬來西亞PORTON集團取得默契,並採用代表英國賽車傳統的墨綠色車身塗裝進軍F1賽事。

不過當進入2011年賽季時,馬來西亞PORTON集團也計畫以LOTUS名義重返F1賽場,在買下RENAULT F1車隊股份後、正式以LOTUS RENAULT GP車隊名義、過往LOTUS F1傳統採用的黑/金車身塗裝重返賽場,而這也讓今年的F1賽場上同時出現兩支LOTUS車隊,兩者之間也發生過不少的爭執。而今Tony Fernandes買下CATREHAM品牌之後,正是打算改以CATERHAM名義參與下個賽季F1賽事。


 
 
04/2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