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調查歐、美客戶購買車款顏色,偏愛傳統配色
AUTONET記者:NIC(04/28/2011星期四)
顏色可以看出個人的喜好?這是FORD研究美國和歐洲客戶選車顏色所發現的趣事,雖然車子目前選色相當繽紛絢爛、五顏六色,但FORD歸納出美國沿岸地區以及歐洲大多數的顧客依舊偏好於傳統的核心配色,包括白、黑、銀、灰色。

在美國紐約和洛杉磯的FORD客戶,偏愛灰色和銀色,舊金山喜歡白色風格居多,波士頓則是選擇黑色較多;在歐洲地區的大多數國家,都是選擇白、黑、銀色居多,只有捷克較為特殊,大多為藍色。

而在美國的中西部,多數車主喜愛紅色,在費城、華盛頓、匹茲堡這三個城市,綠色較受歡迎,另外在鳳凰城和邁阿密消費者,較喜愛暖色系像是橘色和金色。而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消費者的品味截然不同,法國和義大利可能受到咖啡的影響,偏愛奶油色和米色,愛爾蘭人喜愛銀色,丹麥愛黑色,比利時則是鍾情於灰色。

目前市場上有60%的車子為傳統顏色,選這些顏色對許多客戶來說,一來好脫手,二來不會因為時間一久而退流行。在不同地區的客戶會有不同的喜好,深受當地的文化和流行因素影響。

FORD的設計師表示,雖然現在車輛可供顧客挑選顏色的五花八門,但大多數的客戶還是較傾向於傳統的配色,FORD也會針對這一區塊加強,為這些較為經典的黑、銀、白、灰配色看起來更漂亮、更引人入勝;配色非常重要,車子的顏色就如同衣服的顏色一樣,可以流露出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和品味。

針對廣受歡迎的傳統配色,FORD設計師指出未來會為這些傳統的配色加入現代感,在歐洲地區,我們將運用新的技術,把新的元素加到現有的灰色色調中,讓它呈現更有質感的光澤。在美國,我們也會讓現有的傳統顏色,重新定調,營造出新奢華、尊榮感。FORD顏色設計師表示目前調出了一種全新顏色,可以說是銀色的進化色,處處顯露出優雅和流動感。

對許多車商來說,要能夠精準抓到市場上顏色的趨勢非常重要,有時候先發不一定能先至,推出的太早會不符合市場潮流,客人可能不買單,推出的太晚,該顏色又已經退流行了,故顏色的發展趨勢相當重要,也是FORD往後會更注重的焦點。


 
 
04/2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