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第四站!M-BENZ B-Class F-Cell展開中國奇異之旅!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28/2011星期四)
自一月底開始的M-BENZ B-Class F-Cell挑戰125天環遊世界之旅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三輛B-Class F-Cell在結束上海車展的展出後,再度開始繼續最後一段未完的旅程,這段必須從中國開始穿越哈薩克、俄羅斯再回到歐洲德國的斯圖嘉特,這也是所有路程中最長的一段。

中國區的第一段路程是從上海到北京,兩地距離超過1,400公里,預計花費三天的時間。M-BENZ讓B-Class F-Cell環遊世界的計畫是為了證明燃料電池車具備極佳的行使效能與可持續性動力表現,也藉此同步進行氫燃料補充站建立之評估。

M-BENZ B-Class F-Cell在北美旅程的平均燃料消耗,從在歐洲的11.8g/km降至11.5g/km的燃料消耗;而在北美路段B-Class F-Cell的最低燃料消耗紀錄是8.8g/km,相當於柴油車33.4km/L的油耗,充分顯現出節能方面的實力。

由於B-Class F-Cell所行駛的地區遍及世界各地,更能夠驗證B-Class F-Cell是否能在炎熱到寸草不生或是冷到萬物皆止的嚴苛氣候條件下正常行駛,唯有通過考驗才會有量產之日。


 
 
04/2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