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界的肌肉猛男,URAY Pioneer大走越野風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15/2011星期五)
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已正式展開,鑒於近年來綠能環保已成了國際上重要的話題,故這次也特別開闢了電動車展區;反映出國人對環保節能減碳的重視,也展現國內在各式電能車的開發實力。在電動車展區內除了LUGEN等大廠牌的電動車外,許多新廠牌的電動機車更是這次電動車展的重點。


而電動車展區中,最吸睛的就是URAY Pioneer系列電動機車。這輛電動機車以肌肉越野車的外型跳脫了一般速克達車型表現,大大扭轉國人對一般電動機車的印象。全車車燈都採用LED燈,並以高剛性雙環抱式車架加上前220mm、後190mm的大浪花碟盤打造出剛猛的越野車外型,搭配加高底盤高度與前後輪油壓碟煞系統,大幅提升於不良道路行使的舒適安全性以及過彎穩定性。


一般電動機車給人的印象就是短距離的代步工具且動力表現較弱,但是這輛URAY Pioneer電動機車絕非外強中乾的角色。Pioneer有三款動力版本可選擇,分別是1500W、2000W與3000W。頂級的3.0D車型極速可達80 km/h,在13度的爬坡仍可靜止起步並維持20km/h的車速,另外定速30km/h時續航力可達85km以上。


2.0D與3.0D車型採用後輪轂馬達動力系統,搭載boost按鈕能夠提供高效率的動力輸出讓駕駛體驗瞬間加速的快感;而強調運動性以及加速性的1.5版則採用中置外掛馬達,並提供Eco mode以及Sport mode讓Pioneer更富駕馭的樂趣。而鋁合金的可攜式鋰電池可將電池帶到家中或工作地點隨時充電,從完全沒電到充飽大約為6小時。

2.0D與3.0D車款搭載輪轂馬達動力系統。

目前URAY Pioneer已通過歐規CE認證,並已有外銷歐洲的打算;台灣方面雖然已通過安全認證,但是要開始上市販售目前仍需視市場的反應進行評估,雖然距離正式還有一段時間,但相信在未來電動機車市場URAY Pioneer仍相當值得期待。


Pioneer 1.5 中置馬達。

Pioneer 1.5 中置馬達。

儀表板能顯示電池資訊,提醒駕駛人何時該充電。

後輪輪轂馬達動力系統。


全車系皆配備大型浪花碟盤。




 
 
04/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