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戰駒入列,ASTON MARTIN最新Vantage GT3賽車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5/2011星期五)
來自英國的ASTON MARTIN,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完整參與FIA GT各組別賽事的車廠,同時並參與其完整車型開發與測試作業,在2005年時也針對GT3組別賽事推出DBRS9賽車,而在相隔近6年後,ASTON MARTIN Racing再度推出全新的Vantage GT3賽車,並將用來挑戰2012年賽季的各項賽事。

全新Vantage GT3賽車以市售的V12 Vantage為基礎開發,搭載配置輕量化乾式油底殼的6.0L V12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來自Xtrac的序列式變速箱,最大動力輸出估計有著至少600hp/71.4kgm的水準。車身方面也以輕量化為目標,運用大量鋁合金及碳纖維打造後的車重將控制在1250kg,並配備〝賽道模式〞的ABS防鎖煞車系統與TCS循跡防滑系統,這套特別由BOSCH賽事部門專為Vantage GT4所設計的電子系統,可提供Vantage GT3賽車乾、濕環境下兼備的絕佳賽道表現

Vantage GT3賽車將用來取代已上了年事的DBRS9賽車,以迎接2012年賽季FIA GT3組別賽事的挑戰。而在Vantage GT3問世後,也代表著ASTON MARTIN從GT1至GT4賽事,皆有對應的賽車,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如此細分的車廠,包括GT1組別的DBR9 GT1、GT2組別的Vantage GT2、GT3組別的Vantage GT3、GT4組別的Vantage GT4以及LMP1組別的AMR-One。


 
 
04/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