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KIA Rio中國版東風悅達起亞K2房車款是否露面尚未確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5/2011星期五)
我們曾經報導過,作為東風悅達起亞新一代中國市場的戰略小型乘用車系產品,先前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掀背款改款KIA Rio新車,原本已經傳出中國版房車三廂版本將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亮相,但現在卻可能因為某些考量而暫時做罷!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將以東風悅達起亞K2之名投產的新一代中國版KIA Rio掀背五門版本,將成為該合資品牌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的主秀,而房車款是否上場已經成為本屆展場的「懸念」之一,因為其同集團孿生版本北京現代瑞納Verna房車與掀背車款,在去年於北京與廣州等二大國際車展發表後上市,均於當地所屬級距創下銷售佳績,當然也讓人對於東風悅達起亞的新世代國產化小型乘用車佈局更感到興趣。

不過與當初北京現代產銷瑞納車系的戰略相反,東風悅達起亞表示在車展發表後,國產化掀背車款將率先於七月份正式發售,而衍生三廂房車款式則要等到九月之後,才可能以2012年式身份投產上市,期間現行的2011年式東風悅達起亞銳歐三廂房車仍將持續產製。


此外,東風悅達起亞今年度中國市場的產銷目標為43萬輛新車,先前傳聞該合資體系希望於南京建立第三整車廠,但依照目前中國政府相關部門的政策,東風悅達起亞若未比照一汽大眾或廣汽本田、東風日產等等業者推出合資自主品牌的話,這項擴產計畫恐將難以順利實現,所以當地坊間也傳出在新一代Rio全線投產之後,東風悅達起亞就會宣告以現行銳歐平台打造合資自主品牌產品線的計畫。

據原廠公佈的數據顯示,採用與同集團HYUNDAI Verna共同平台的 KIA Rio新車,軸距與現行市售版本增加70mm至2570mm的水準,而且掀背車款在滿座五名乘員的情況下,更具備達到292L的行李容積,掀背五門車款的車身尺碼中,車身長度與寬度分別增加了55mm與25mm,高度則略為降低15mm左右,不過東風悅達起亞投產的中國版,動力系統將沿用現行北京現代瑞納HYUNDAI Verna房車的設定,無論是入門的汽油1.4L或1.6L引擎,均屬於原廠新世代Gamma CVVT可變氣門動力心臟,其中汽油1.4L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為108hp/6300rpm與13.8kgm/5000rpm,而1.6L版本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為123hp/6300rpm與15.8kgm/4200rpm。





 
 
04/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