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操控 舒適同享,RACINGBROS國產氣壓式避震器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5/2011星期五)
RACINGBROS氣壓式避震器以精密加工、紮實組裝與完美設計呈現避震工藝。
為了進一步提升摩托車的操控性能,在不更動引擎的前題之下,唯有透過傳動系統、避震器、煞車與輪圈與搭配,才能夠進一步滿足駕馭之樂。不過面對台灣如此多變的路況,如果做出改裝避震器的選擇,往往可說是與舒適性說再見,更可能惹來後座女王的諸多抱怨,選擇一組好的改裝避震器,便成為以往的難題。

所幸,在2011年台灣國際機車展當中,AutoNet汽車日報採訪得知的國產氣壓避震器品牌RACINGBROS,將會把在海外以實戰闖出名號的避震器市售化,而將賽車豐富經驗回饋至市售品當中,也代表著獲得車手肯定且做出成績的最新設計,讓廣大台灣消費者也能夠享受到此避震器帶來的效果。

RACINGBROS國產氣壓式避震器

在您還不了解RACINGBROS之前,掛載RACINGBROS避震器的賽車,已經征戰TWIST AND GONE美國速卡達經典直線加速賽、AAMC澳門汽車總會電單車錦標賽、印尼SUPER MATIC RACE超級電單車賽、歐洲ETAGE 6盃、歐洲速可達大賽與德國速可達24小時耐久賽等,獲得國際車手之肯定。


RACINGBROS BAZOOKA 1.0

確定導入台灣市場的RACINGBROS氣壓式避震器包括BAZOOKA 1.0與BAZOOKA 4.0兩種版本,1.0可滿足對操控有要求的消費者,4.0則是可以使用於賽事競技的版本,在台灣也已經掛載於KYMCO KTR、YAMAHA勁戰挑戰TSR機車錦標賽,長度介於285-360mm之間,一般機車均可直上。

RACINGBROS氣壓避震器雖然少了彈簧做為緩衝,不過卻以專利浮動氣壓活塞、油氣獨立分離系統、管中管設計、20段伸側阻尼可調,輔以嚴謹設計的密封系統、Custom Type III表面硬度/耐磨處理與輕量化處理,提供最優異性能與騎乘樂趣。漸進式彈簧曲線可讓行駛末段帶來更強的支撐力,不容易觸底可以更激烈駕馭,更因速域感知閥門設計,任何車速與地形均能保持穩定。


RACINGBROS BAZOOKA 4.0

行程末段阻尼力調整。

同軸高/低速壓縮可調。

AZOOKA 4.0是可以使用於賽事競技的版本,當然也適用於重度需求的消費者,此為內部結構說明品。

BAZOOKA 4.0多了行程末段阻尼力調整,能夠保護避震與車輛結構,並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與操控表現。同軸高/低速壓縮可調旋鈕以高/低速獨立調整(高速8段 低速12段)、高流量流道與活塞設計,呈現避震工藝。

打氣筒接嘴處。

透過打氣筒調整彈簧預載。

說明書會有建議的彈簧預載與氣壓說明。

避震器採用管中管設計,比傳統彈簧避震器結構更強,有助於提升駕駛操控信心與穩定度。

鍛造品讓避震器結構更強。

鍛造品也讓避震器大幅輕量化,相較於市面上同型產品減輕達到68%。

更值得一提的是,RACINGBROS氣壓避震器出廠便會設定好阻尼系統,且氣壓彈簧可以藉由調整壓力值輕易找到個人設定,以及透過打氣筒調整彈簧預載,相較一般改裝避震器不僅少了更換彈簧的麻煩與金錢,同時兼顧舒適度。

RACINGBROS氣壓避震器提供保固服務,建議每3000公里進行檢查,且會提供建議的調整依據與方式,這與騎士體重、機種、單或雙槍避震習習相關,1.0建議售價7800元,4.0建議售價13800元,在FACEBOOK鍵入RACINGBROS可獲得相關資訊。

RACINGBROS氣壓避震器規格表:
BAZOOKA 1.0 BAZOOKA 4.0
長度 285-360mm
重量 305mm長度小於550g
氣壓彈簧可調 V V
阻尼可調 V V
同軸高/低速壓縮可調 V
行程末端阻尼力可調 V

現在很夯的PGO Tigra 125也可裝載RACINGBROS氣壓避震器。

 
 
04/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