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安全堡壘,The All-New VOLVO S60保護乘員絕不妥協
AUTONET記者:Scott(04/15/2011星期五)
全新Volvo S60 T4豪華版149萬元、旗艦版169萬元。T5豪華版165萬元、旗艦版185萬元。
集結VOLVO全新設計語彙的S60,以每一道經過精雕細琢的運動肌肉感線條勾勒而出,不僅散發出無比的動感魅力,更打造媲美頂級雙門轎跑車的自信外觀,牽動著觀賞者的理性與感性神經,讓全新S60成為VOLVO前所未見的大膽和前衛設計風格,而其所導入的大無畏安全科技,更讓S60成為當代全新轎跑車之翹楚。


在S60同樣充滿賽道設計動感的車室之中,很難不把目光放在營造跑車風格的設計中,在各項功能系統操作上,更以北歐人性化操作配置來安排,例如:跑車方向盤上左右邊,分別設計DA車距警示系統、定速巡航、音響等功能操作介面按鍵,搭配後方行車資訊切換讀取顯示功能,讓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便能夠操作許多功能。更便利的設計是,大燈/霧燈控制總成、油箱蓋、後尾門與電子式手煞車也設計於方向盤左後方一目可及之處,使用不僅方便,安全程度徹底提升。

全新S60外觀的流線線條,營造出轎跑車風範

ACC系統的雷達裝置整合於S60吸睛度十足的車頭當中。

DA車距警示系統、定速巡航、音響等功能操作介面完美整合於駕駛介面中。


此外,可選購的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可裝置於車前水箱護罩上,以180度廣角隱藏式鏡頭偵測左右兩旁路況;搭配位於車尾的PAC停車輔助攝影機,可在移車時以聲響警示與後方障礙物的距離。這兩項系統都能將畫面顯示在中控台上方的7”全彩螢幕上,方便駕駛或副駕駛查看有無來車或停車時的輔助,相當實用。


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偵測示意

此外,透過A柱上的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在行車或切換道時協助偵測車旁兩側視覺死角,大大減少與來車碰撞發生的可能,在台灣這樣車水馬龍的車況中,可說是一項相當方便使用的系統之一。另一方面,行車時最容易發生低速追撞前車的狀況,透過VOLVO首創車對車自動煞車科技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在時速低於30km/h以下可減輕碰撞;時速低於15km/h,更可完全煞停!在今年全新S60上更首度發表更進一步的煞車科技 - 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透過具備行人偵測功能可避免追撞行人。



這套領先車壇的獨家安全科技,結合雷達與攝影機持續偵測車輛前方動態,若系統偵測到車輛前方出現行人,且可能發生碰撞,PDFAB系統會以燈光與聲響提醒駕駛採取閃避動作,若駕駛未採取反應則系統會主動全力煞車,以避免撞擊行人的事故發生,這系統可偵測80公分以上的行人,乃至兒童;當行駛時速35km/h以下,車輛將會完全煞停;若時速超過35km/h以上,則會盡可能降低車速,其減速幅度最大可達時速35km/h,藉以減輕撞擊力道,將撞擊的傷害降至最低,使得安全不只是保護車內的乘員,更延伸至車外行人,領先全球將行人列為安全防護的重要目標。

S60將City Safety列為標準配備。

VOLVO精進的CWFAB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將車對車的自動煞車制動力從上一代50% 提升至100%,可協助車輛在相對時速35km/h以下時完全主動煞停避免與前方車輛追撞,能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發生。除此之外,最新一代具備QA車流輔助功能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皆是S60的獨家創新科技。最重要的是,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皆列為S60的標準安全配備,使其陣容大幅超越同級競爭對手,一展全新S60難以撼動的安全實力。

內建於擋風玻璃上的偵測攝影機及感應端子。

至於具備QA車流輔助功能與DA車距警示功能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會以駕駛前面的擋風玻璃下半部的紅色燈號亮起,提醒駕駛保持安全距離,更能夠在時速超過30km/h至200km/h之間,設定本車希望行駛速度與前車之間的最短間距秒數,讓S60跟著前車的方向直線向前定速定距行駛,神奇的是若遇到前車煞車也會跟著減速甚至完全靜止,一但前車繼續行駛便會逐漸恢復車速至原先的設定。


在猛烈撞擊測試之下全新S60的座艙依然保持完整。

VOLVO領先全球車壇開發出如此先進的安全系統,並且實際應用在量產車型之上的努力受到全球消費者肯定。全新S60不僅於造型面大鳴大放,就連性能表現也進行強化,以期能夠滿足層峰消費者的用車需求;再搭配大無畏安全科技,於配備面絕對的誠意十足,更提供同級對手難以企及的安全特色。

對手要趕上VOLVO多年來建構的安全堡壘,短時間內似乎很難!

VOLVO全新S60提供的不僅是確保駕駛人的安全而已,也為周遭的行人安全提供充分的防護,這種利人利己的駕馭概念,正是VOLVO品牌價值真正精髓的體現。

現在有機會體驗VOLVO領先全球的超安全科技,四月份開始VOLVO在全台北中南舉辦「PDFAB行人偵測科技體驗會」,讓你體會創新全球的行人自動煞車安全科技,活動名額有限趕快上網搶先報名試駕,試駕後有機會抽中iPad、Sony PS3等大獎!

http://www.volvocars.com/tw/top/Pages/PDFAB_Test_Drive.aspx




 
 
04/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