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投訴:NISSAN Leaf時常無法正常啟動!?
AUTONET記者:Gilbert(04/15/2011星期五)
堪稱是帶領NISSAN邁入未來汽車新紀元的Leaf電動車,從去年底開始在歐洲、美國與日本等地開始販售,並且一舉奪得了歐洲年度風雲車(COTY)的頭銜,也獲得了許多對於環保特別有心的民眾青睞,至今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然而,近來NISSAN原廠卻開始接到民眾的投訴,表示在一般使用狀況下,Leaf時常出現有無法正常發動的情況,似乎NISSAN Leaf存在有未知的設計瑕疵?

採電力驅動的Leaf,擁有零排放零污染的特性。
對此,NISSAN發言人Toshitake Inoshita表示,目前NISSAN已經開始對造成車輛無法啟動的原因進行調查,目前懷疑可能是某些零件故障或者是程式錯誤所造成的問題。而目前此一問題已經同時在美國地區與日本地區接獲相同的案例,但由於此一問題並沒有任何安全上的隱憂,因此暫時並沒有召回的計畫。

目前NISSAN與RENAULT的聯盟企圖要以電動車的計數與推廣,在全球車壇中取得領先的地位,目前在全球各地已有數千輛的Leaf已經交給消費者所使用,開始行駛於一般街頭道路,而且由於訂單十分踴躍早已超出NISSAN原本設定的年度產能。只是已有分析師指出,如果Leaf無法正常啟動的問題無法順利克服,恐怕將引發後續購車民眾的疑慮。

事實上,Leaf在車身尺碼方面相當接近於同廠的NISSAN Tiida,長與寬分別為4445mm與1770mm,採用全電力的驅動方式,並且使用高效能的鋰電池作為電力的儲存來源,可輸出約107hp/28.6kgm的最大動力,續航力則有160km的範圍左右,若是搭配專用的快速充電裝置,僅需30分鐘即可充至80%的蓄電量,而以一般家庭的中使用的200~220V的家用電源,也可在8小時的時間內補充完整的電力,作為迎接嶄新的一天所需。

無故無法啟動的瑕疵,在日本及美國市場都有發生。

 
 
04/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